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城管执法部门两周查违273处 计4.6万平方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0-17 16:02:00

关键词: 青岛;城管执法部门;违法

城阳城管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洼里片区私搭乱建。

黄岛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岛海高压线下违法建筑。

胶州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新增违法建筑。

崂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鸿园社区“四合院”违建。

李沧城管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石牛山路违法厂房。

平度城管执法部门依法组织拆除万家疃村南违法建筑。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周欣)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城管执法等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压实属地责任,完善查违机制。今年以来,青岛市已清理拆除各类存量违建3507处、43.7万平方米;依法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新增违建1462处、27.9万平方米。
  10月份以来,岛城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针对国庆假期突击违建高发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统计显示,国庆日至今两周时间,青岛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73处46550平方米。
  市南区结合区域实际,重点加强沿海一线、旅游景区和老城街区的巡查监管力度,遏制节日期间偷建抢建违法行为。国庆假期,城管执法部门组织优势力量,针对群众投诉违建问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现场调查处置,先后对山东路、宁夏路、西镇等区域多起存在扰民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对违法建筑依法组织拆除,赢得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市北区建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为主体、社区居委会参与的违法建设监管网格,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和街道城管科组成市容督查组,深入社区巡查走访,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期间,先后对辽宁路94号某公寓内、铁山路45号楼院内、汉口路城市花园小区周边等多处违法建筑组织了拆除,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执法警示效果充分显现。
  李沧区坚持 “定人、定点、定责”的原则,对全区违法建设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利用节假日突击抢建违法行为。连日来,执法人员重点对违法搭建、擅自占路堆放建筑物料、违规平整场地、山体违法开采等违法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摸排登记,注重事前防控,制止违建在先,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崂山区在着力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安排流动宣传车,深入街道社区,反复宣传告知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和查违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少数市民利用国庆假期突击违建的侥幸心理,形成警示告诫的治理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利用查处违建微信举报平台,发挥群众监督举报作用,及时受理处置违建问题。连日来,依法查处各类新增违法建(构)筑物20处,目前已组织拆除17处675平方米。
  城阳区采取先摸排、再劝导、自行整改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治理违法建设行为。期间,流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牵头,联合公安、城建、安监等部门及社区人员,对洼里社区工业园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连片违建出租屋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将该违建出租屋内1400人全部劝离,启动快速拆违机制,迅速拆除各类违法建筑67处5750平方米,彻底消除了这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群。
  黄岛区加大查处违建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新闻媒体宣传、街道社区宣传、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营造查违拆违浓厚氛围。同时,突出治理重点,利用节日假期有利时机,将辛安岛海高压线下违法建筑群租住的人员全部疏散,并迅速组织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群实施拆除。
  即墨市发挥无人机航拍监管违法建设行为的优势,对城区及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查,将空中监控与地面巡查紧密结合,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监控违法建设全覆盖、无盲点,确保早发现、早查处、快拆除。连日来,依法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新增违建15处1.3万平方米。
  胶州市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依法严查新增违建,连日来已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新增违建32处6940平方米。其中,城管执法人员国庆假期及时发现胶莱镇二十路路北一大型钢结构在建违法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及时组织专业施工力量和机械设备实施拆除,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力遏制。
  平度市坚持各街道(开发区)每日巡查、数字化信息每日采集、城管执法部门每日督查,形成违建治理“三张网”,严密防控违法建设,努力做到即查即拆。同时,改进治理方式,完善治理机制,拆前,做好思想动员,稳定当事人情绪,为顺利拆违消除障碍;拆中,城管执法、公安、村委等多方合力,协作联动,快速清理违法建筑;拆后,及时清除建筑垃圾,跟进美化措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莱西市结合创城和居民楼院整治,对城区内有碍市容观瞻的违建板房、遮阳棚厦、集装箱房、占路亭体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保护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依托国土部门卫星遥感技术,完成了大沽河两岸1000米范围内多处违法建设项目的摸底排查,并制定了产芝水库、北墅水库、高格庄水库周边违法建设项目的治理行动方案,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