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0-10 11:10:00

关键词: 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乌鲁木齐

“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抵达新疆。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蒋甜)10月9日,由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融入“一带一路”“今日丝路行”青岛城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推介会现场,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岛城市经济发展、旅游文化资源和此次丝路行情况。据青岛市电视台“今日丝路行”制片人秦舸介绍,青岛广播电视台“今日丝路行”团队从青岛到乌鲁木齐,总行程近5000公里,以自驾方式,沿着古代丝绸之路印记,一路向西。分别途径洛阳、西安、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9个国内丝路沿线城市后,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市。在沿途采访中,丝路行车队犹如一道行驶在丝绸之路上的流动风景线,宣传推介青岛,并将丝路上的人文风情、青岛企业各地布局情况及时报道刊播,展现丝路魅力。

  团队进入新疆境内以来,分别探访了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多个丝路沿线城市,采访在新疆工作的青岛人和青岛企业,深度挖掘青岛与新疆丝路渊源,报道了新疆在丝路建设中诸多卓有成效的举措和变化发展,透过此次“一带一路”友好互动,必将增进两地间友谊,也将带动两地经济、文化共赢发展。

  青岛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苏文洁表示,青岛与乌鲁木齐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市人民心缘相通,彼此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从2000年开始,青岛的中学就开始举办新疆班,累计培养新疆籍学生2240余名,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学成归来,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近年来, 青岛和新疆经济往来频繁。目前,青岛已累计在新疆实施经济合作的项目20多个,资金总额超过10亿元。

  在新疆稍作休整后,“今日丝路行”报道团队将再度启程,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发,随后五十天里,团队将穿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多国,由土耳其进入欧洲,经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最终抵达此行终点德国,全程共一万八千多公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