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崂山食药局为麦岛小学上开学第一课 食安从娃娃抓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游潇   2017-08-29 14:14:00

关键词: 食药局;麦岛;王春雪;食品安全;小学学生

  半岛网8月28日消息 8月27日是青岛市中小学生报道的日子,崂山区食药局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了开学第一课上,为中小学生讲解食品小知识,旨在增强孩子们对食品的鉴别分辨能力。

  

  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为麦岛小学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课堂上,食药局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孩子们可能会喜爱会购买的食品进行了现场展示,这些食品外包装多色彩鲜艳、闻起来气味浓郁,有的标识上写着肉等字样,实际上只是调味面制品加入多种添加剂调味而成,添加剂的过多摄入会影响孩子们的生长发育,造成肝脏、肾脏的负担;多数小食品能量较高,过量摄入能量会导致少年儿童肥胖,而肥胖又诱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实物展示

  实物展示之外,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播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动画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为何不能吃小摊点的食物、“三无”食品的具体含义等。整个授课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踊跃抢答。

  坐在教室后排的家长郑女士也全程参与了听课,在课堂结束的时候,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兴高采烈的说道:“我有两个孩子是双胞胎,都在这个班级,食安知识可以指导孩子们更加科学健康的选择饮食,非常的有意义”。

  崂山区食药局自2014年组建成立以来,便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三年来共开展进校园活动200余次,此次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是希望学校、家长更加关注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关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是崂山区中小学生“我的健康我做主 争当食安小卫士”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自5月24日在崂山区启动以来,涌现出了吉祥物安安、小卫士亲授食育课、小卫士代表参观食堂快检、组建成立崂山区首支食安护卫队、小卫士走进检测机构SGS,参加科学体验营等特色活动,在中小学校营造了浓厚的食安氛围。自9月份,崂山区食药局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车、食安知识竞赛、小卫士宣言大赛、组建校园食安护卫队、透明工厂体验等特色活动,希望通过小卫士吉祥物安安的引导和教育,让孩子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平安。

  通讯员 季晨雪 郑琦 记者 游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