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啤酒节崂山会场发售定制文化衫 青岛味儿十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肖玲玲   2017-08-16 08:53:00

关键词: 青岛国际啤酒节;半岛网;蓝莓酱;崂山风景区;定制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市面上买不到的特纯扎啤、容器达1米长40厘米宽的海鲜大咖、首次入驻崂山会场的新西兰酸奶冰淇淋……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迎来第27届,但在崂山会场,新意总是层出不穷。今年,在崂山会场还能买到啤酒节独家发售的特色文创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定制文化衫,整个套系由中央美院的师生设计。“我们买了两件情侣衫,一件‘青岛小嫚儿’,一件‘青岛小哥’,感觉还挺好玩的。”8月15日,来自平度、29岁的陈鑫表示。

  喝啤酒品出“北欧海盗风”

  “我们今年引入了嘉士伯特纯扎啤,专供节庆,外面根本喝不到。”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嘉士伯啤酒大篷相关负责人褚嘉欣告诉记者,他们专门从丹麦引入了800多桶扎啤,“每桶40升,非常受欢迎。”15日当天上午,在嘉士伯啤酒大篷品尝该款扎啤时,来自烟台的刘明辉赞不绝口,“我就是喜欢这种口感特别浓郁的啤酒,特别醇厚,很够味,有点‘北欧海盗风’。”

  而和刘明辉一起品啤酒的女士则选择了口感清爽的白啤,“我这选的是柑橘口味的,有淡淡的果香味,酒味不是那么重,还蛮好喝的。”据介绍,这里的白啤有柑橘玫瑰等口味,另外,还有法国1664等高端品牌,褚嘉欣表示,这些啤酒口味清爽,且酒精度不高,特别适合女士和老人等偏爱清淡口味的人喝。另外,“嘉士伯全球首发的30多款精酿我们也全线引入,还有从丹麦空运过来的特色酒炮,各种酒品适合各年龄阶层的消费者!”

  美酒好喝,更要有美食来配。褚嘉欣告诉记者,他们大篷今年的海鲜大咖绝对是“升级版”,“容器有1米长40厘米宽,20多种海鲜总共重20斤左右。”更重要的是,价格平民化,“这么大份的海鲜大咖,酒店里起码得五六百元一份,我这只有398元,特别实惠!”

  喷雾降温,大篷里不怕热

  一场秋雨后,虽然岛城气温有所下降,但在户外运动还是有点热,尤其是在啤酒节“哈”啤酒这样热闹的盛事,游客们感受到的热度依旧是有增无减。而从室外走进嘉士伯啤酒大篷,能明显感觉到凉快不少。记者观察到,在嘉士伯啤酒大篷门口的上方,可以明显看到有白色气体往大篷内喷出。“那是我们大篷里安装的喷雾降温系统。”看到记者疑惑的表情,李嘉欣说,为了让游客有更舒适的“哈啤”环境,尽享啤酒节庆的热闹场景,他们特意在围着大篷屋顶边缘一圈装设了70多个喷头,向大篷内部喷射冷气,“温度能降个四五摄氏度,人待在里面舒服多了。”

  除了从外部降温,新西兰酸奶冰淇淋的入驻也为嘉士伯啤酒大篷增添了一处降温利器。“我们是第一次入驻啤酒节崂山会场。”该冰淇淋店相关负责人杜斌告诉记者,他们的冰淇淋有两种口味,经典蓝莓和酸奶原味,“奶源和蓝莓酱全都是从新西兰进口的,脱脂程度达到98%,是经过认证的低糖低脂无任何添加剂的健康食品。”杜斌表示,相比普通冰淇淋,他们的冰淇淋是“软冰淇淋”,“口感特别细腻圆润香滑。”

  纪念品青岛味儿十足

  走出啤酒大篷,记者看到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人从会场内一家纪念品售卖亭处离开,手里拿着白色T恤衫正往背包里塞。“这是我们刚买的情侣衫。”来自平度、29岁的陈鑫告诉记者,自己和女朋友都是第一次来啤酒节,就想买个纪念品纪念一下,“看了一圈,觉得这个情侣衫还蛮好玩的,两件衣服一件写着‘青岛小嫚儿’,一件写着‘青岛小哥’,反正我俩也都是青岛人,穿着也应景。”他告诉记者,他们白天来只是踩踩点,晚上还约着朋友一起来嗨,“到时候我俩就穿着情侣衫过来。”

  据了解,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准备了啤酒节独家发售的特色文创产品。有便于游客馈赠亲友用的啤酒礼盒,让亲友置身家中也能品尝到特色啤酒佳酿;还有别出心裁的易拉罐造型茶叶礼盒……基本上都充满了青岛特色。而这其中,最为亮眼的要数定制文化衫。据悉,定制文化衫整个套系由中央美院的师生设计,不仅品质优良,还十分接地气地将青岛人的口头禅也印在了衣服上,如“感情深一口闷”、“别叨叨”等,非常有味道。还有“青岛小嫚儿”和“青岛小哥”的情侣衫。“这个非常突出青岛特色。”啤酒节崂山会场售卖亭相关负责人汪昕表示,此次发售的特色纪念品只在会场内部售卖,如果有购买意愿的游客可前往会场内的纪念品售卖亭选购,“价格从两元到九十九元都有,每个层面我们基本都考虑到了。”

  

  小啤仙巡游队出城。

  ■相关新闻

  新花样!小啤仙巡游队出城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王兴 王铁蓉 王馨玉 报道

  半岛网8月15日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周每天下午,吉祥物小啤仙玩偶将与造型各异的十二生肖组成的巡游队,在一群青春靓丽美女们的带领下,从石老人海水浴场的蓝色风帆雕塑出发,经瞭望塔到达小白宫后原路返回。途中,可爱的玩偶们可以与市民游客进行互动,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与其拍照留念。

  “崂山会场欢迎您!”小啤仙与十二生肖造型是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的象征,巡游的过程也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看游玩,更好地领略啤酒文化的魅力所在,激活啤酒和历史,感受崂山会场节日的氛围,将啤酒元素更好地宣传给所有人,啤酒节崂山会场也在世纪广场期待着与四海宾朋相聚!

  另外,为了让游客更全面地畅玩崂山,崂山风景区特推出特惠活动,每天前三百名购买崂山风景区全价130元通票(包括八水河、太清景区、华严寺、仰口景点)的游客,将免费获得价值20元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晚间门票一张,让游客可以有机会体验崂山会场啤酒节,感受崂山不一样的魅力所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