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崂山区城乡优抚对象同等享受优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8-04 15:35:00

关键词: 崂山区;优抚;城乡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崂山区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为将拥军优属工作落在实处,崂山区先后出台《崂山区优抚对象抚恤优待实施办法》《关于建立优抚对象抚慰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政策,率先实现优抚对象抚恤保障、抚恤金标准等“五个城乡一体”,推动城乡优抚对象同等享受优待政策。特别是针对农村参战退役人员就业难的问题,制定出台专门政策,每年拿出资金为符合条件参战退役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办理社会保险。
  崂山坚持优抚对象优先原则,在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设立光荣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孤老残障优抚对象实行区级集中供养。在崂山区区社区服务中心开设优抚对象健康门诊,两年来先后为600余名优抚对象免费体检,组织30余名优抚对象轮流休养。对重点优抚对象加大保障力度,投入资金推动景区景点门票和有线电视维护费减免,实行临时救助、危房修缮和保障房申请优先安排,在全社会营造了参军光荣、退伍优待的浓厚氛围。
  在抚恤金标准方面,对烈属、在乡复员军人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享受市级定期定量补助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地方补贴220元。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方面,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标准,2016年城乡义务兵优待金标准20600元,位居青岛市首位。
  立功奖励标准方面,建立了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制度,对崂山籍现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以上奖励的,给予600元到30000元不等的奖励。安置保障政策方面,将退役士兵培训补助标准由1500元提高至4500元,使城镇退役士兵每人都能掌握一门技能、取得技术证书。两年来,共为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发放自谋职业补助和经济补助金1500余万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