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胶州考生今日首战 考前宣誓斗志昂扬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07 15:28:00

关键词: 胶州;高考

考生在钟楼前等待进入考场。

考生蓄势以待。

考生进入考点。

交警完成封路工作。

  大众网胶州6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郭伯涛 见习记者 王艳)今日一早,实验高中的门外就聚集了观望守候的人群,阜安派出所的民警们站立在门口的两侧,他们将为考生们的安全保卫工作保驾护航。上午7时50分,考生们将在这里集合,乘坐专车前往各自考场。

  8时整,交警人员已经完成考点的封路工作,只有考生专车、警方巡逻车辆和爱心出租才可以由此出入。考点周围,众多志愿者单位准备了2B铅笔、橡皮、矿泉水,为高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8时25分,来自各个学校的考生已经陆续到达实验的考点,考生们迈下专车,由老师带领,并在门内一角完成考前宣誓,每位考生脸上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嘹亮的宣誓词传出很远,“我们是谁?怀抱梦想的战士。我们在干什么?在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为了什么?为了高考的胜利,为了人生的辉煌,为了自我的证明!”

  “考前宣誓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斗志,放松孩子们的心态,以期让考生达到最好的考试状态。”接受采访的老师告诉记者。校门外,考生的家长们正翘首以盼,他们在外面默默祈祷,等候孩子们走出考场,“能正常发挥就行,毕竟付出了那么多的汗水。”家长说。

  为了避免以往几年出现的考生忘带准考证不能进考场的情况,胶州好司机帮帮队分别在胶州实验、一中、三中三个考点设立了高考应急车辆。上午8时10分左右,有一对师生在实验高中门口焦急张望,等待应急的司机师傅王振凯马上上前询问。原来考生是实验的学生,到达一中的考点后发现没有携带准考证,随考的老师马上骑着电动车将学生带回了实验,拿到准考证后一看时间紧迫,正不知所措间就碰到了上前询问的应急司机。王师傅马上让考生坐上了应急车,一路上连闯三个红灯,赶在8时25分之前将其送回一中的考点。“他要给我钱,我没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到考生我很高兴。”王师傅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