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漫步红瓦绿树间 感受青岛全域旅游文艺之美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4-15 09:23:00

关键词: 胶州;青岛全域旅游文艺之美

奥帆中心。

道路交通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

讲解员讲解历史文化。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高玉清 王金玉)4月14日,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大众网承办的“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进入第二天,媒体采风团以新的视角体验了交通的独特历史,感受了青岛啤酒的魅力文化,同时从建筑、艺术品中领略了青岛天生丽质的美。

  14日早上,媒体采风团首先来到位于老城区的青岛邮轮母港,共建有3个邮轮专用泊位,岸线总长度966米,是亚洲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专业邮轮服务平台。立足打造“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邮轮母港正全力打造全程邮轮靠泊整包服务平台,让旅客在青岛邮轮母港真正享受到从报名到行程结束的一站式整包服务体验。

  随后,采访团来到道路交通博物馆,该馆坐落于1910年形成的中国最早汽车站雏形——馆陶路汽车站旧址。由交运集团(青岛)兴建,是中国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刚走进博物馆大厅,媒体团每个人获得了一个可以吃的“巧克力门票”,这让在场的媒体眼前一亮。随后,媒体团跟随讲解员,通过以实景还原、趣味体验、藏品、图片等展陈方式,感受交通工具变革的历史印痕。最早的车票、解放初期面值 “壹仟元”的公交车票、上世纪80年代的月票、自行车证……一张张展现在记者面前,除了车票,馆内还陈列了售票员的票包、检票工具、售票夹等老物件,勾起人们对青岛历史的回忆。据了解,该馆自运营以来,共计接待游客数十万余人次,成为首批“青岛市国防教育基地”。

  离开充满趣味的道路交通博物馆,媒体采访团开始了一段探访老建筑,感受现代与复古文艺的浪漫之旅。首先抵达的是市南区安徽路16号——嘉木美术馆,主体建筑是百年保存完好,青岛标志性德式建筑之一。据了解,这是中国唯一的城市主题美术馆,也是中国唯一的365天开放的美术馆。嘉木自开办以来,为30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举办了展览,其中85%为青岛籍艺术家。“这里的画展,90%是艺术家平生的首次展览,能为他们圆梦我很开心。”馆长修方舟说。同时,美术馆内还陈列着“彩青岛”品牌艺术品,以画作为延伸,在马克杯、陶瓷餐垫、桌布等生活用品上展现“碧海蓝天、绿树红瓦”的青岛之彩,让青岛的美好融于生活。畅游在美术馆中,仿佛行走在青岛的红瓦绿树间。

  同样,位于曲阜路和浙江路的百年巴洛克式建筑安娜别墅里,它正以“青岛书房”的新身份向游客和市民敞开大门。作为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青岛书房以创新模式在延续安娜别墅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打造出全新的集图书销售、阅读分享、主题沙龙、公共展览、啤酒广场、文创设计、旅游推广、德式餐厅等为一体的“体验性、开放性城市公共阅读空间”,融合多种元素,营造一处具有精神指向性的优质人文集成空间。安娜别墅旧时建筑格调,承载着满满的书香气息,在时光流转之中,散发青岛人文的温润之美。

  媒体采风行又来到位于青岛市湖北路17号,这是一座典型的德国新文艺复兴风格建筑距今已110余年历史。如今她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电影院,借助电影这门伟大的艺术,见证着青岛的成长、记录下这座城市的每一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它将1907青岛电影博物馆、电影音乐剧场、叁零文人书店、电影生活馆、光影西餐厅等场所融为一体,把百年历史建筑打造为中国首家电影文化综合体。

  接下来,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青岛的“醉美景点”——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专业啤酒博物馆,媒体采访团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看到了百年德国建筑与设备,了解了百年青啤发展历程。免费品尝到百年老厂直供的最新鲜、最纯正的青岛原浆啤酒,亲临现代的青岛啤酒生产车间,感受百年前奥古特向你“敬酒”,体验醉酒小屋的“酒不醉人人自醉”……百年历史的老厂房,珍贵古老的酿造设备,动静间再现老发酵池工作场景……一幕幕让媒体采访团过足了眼瘾,身临其境的见证了中国啤酒工业制造工艺的演进。

  最后,媒体采风团来到青岛奥帆中心,共同在海上进行帆船体验。媒体团从奥帆中心起航,迎着海风,随着波涌的海浪,巡游在海面上,遥望青岛标志性建筑物红色五月风,以及奥运五环的标志,欣赏第三海水浴场及海边沿线的欧式建筑,共同感受青岛奥帆之都的魅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