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中山公园樱花本周末迎盛花期 青岛赏樱攻略奉上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07 14:11:00

关键词: 中山公园;樱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6日从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获悉,中山公园樱花已于4月5日初开,预计4月8日起进入盛花期。市民游客本周末可走出家门游园赏樱,感受春的气息。

 

  中山公园樱花绽放。傅学军 摄

  作为岛城最负盛名的赏樱地点,中山公园共有樱花2000多株,其中单樱占了大部分。“最近几天,我们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市民询问樱花开放时间的电话。”中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气温较高,樱花开放时间较往年稍早,清明小长假后首日就就零星开放。

  经过一夜积蓄,开花比例进一步加大。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主路两侧的樱花树上都有樱花开放,白花红蕾,甚是好看。樱花树下,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美好时刻。

 

  中山公园樱花绽放。傅学军 摄

  按照当前天气情况推算,今年中山公园樱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8日至15日,18日进入落花期,单樱之后将是双樱开放,花期有望持续到5月上旬。

  除了中山公园,我市还有不少观赏樱花的好地方。最新的一期花期预报显示,市民最近还可以到市南八大关、三明南路,市北樱花小镇、北岭山公园、富源二路、同安路、同福路、延安路绿地、儿童公园,李沧兴义路、金水路、青山路、李沧文化公园、宝达广场一期、二期、李村河沿线、黑龙江路沿线,崂山区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深圳路、香岭路、文岭路、雪岭路、香山路、海青路,城阳世纪公园,黄岛唐岛湾公园,胶州三里河公园,莱西月湖公园、梅花山生态园,平度植物园观赏樱花。

  哪里遇见最美青岛樱花?

  一、市南区

  市南区除了中山公园、八大关和三明南路等主要观赏地以外,百花苑、东海路佳世客游园、逍遥一路、旌德支路、安庆路、宁国路、宁国二路、漳州一路、老舍公园、辛家庄北山也是不错的观赏地点。

  中山公园

  青岛中山公园的早春赏樱久负盛名,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其中染井吉野(单樱)居多,其中有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

  今年中山公园单樱初开为4月5日,预计最佳观赏期4月8日至15日,约为一周左右还要看天气的变化,18日进入落花期,今年五一节前后将是欣赏双樱的最佳时期,双樱开放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

  八大关

  居庸关路附近是八大关樱花最集中的地方,阳光照射在老建筑上,再映衬着樱花枝头涌动的白色,这一切是如此完美;而如果在落樱季节,在百年的洋房边上淋一场樱花雨,可能会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花期 :4月6日至4月18日

  观赏期:4月9日——4月16日

  市南区三明南路

  樱花盛开的时节,与中山公园樱花大道的热闹场面相比,位于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的三明南路可以说是青岛人的“私藏”。每年春天,这条约百米长的小路两侧的樱花在空中交织出樱花隧道,悠然恬静。当多旋翼无人机起飞,更仿佛进入梦幻世界,让人沉醉。

  花期 :4月6日——4月18日

  观赏期:4月8日——4月15日

  二、市北区:

  市北区主要的观花地有樱花小镇、北岭山公园外,还有富源二路、同安路、同福路、延安路绿地、儿童公园等地。

  樱花小镇

  青岛樱花小镇,这是青岛的樱花小镇。有种飘逸飘逸的美,樱花盛开的日子,不用再远赴日本,天堂,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周边区域蕴涵着浓厚的文化自然气息。建设具有日本特色的围墙,构划樱花大道、山水景观、休闲旅游场所等,营造出浓厚的日本风情。通过在周边山体上更换和补植樱花,形成樱花园林景观;同兴路已被打造成一条,栽种了单樱、双樱230多棵,成为800米的绿色长廊,形成了日式风情浓郁的特色街区。

  交通:市内乘坐409路环线车,在樱花小镇下车。

  北岭山公园

  花期:4月6日至5月15日

  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

  种植单樱、双樱

  花期:4月7至5月15日

  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四流南路7号。

  交通:5、24、30、224、302、305、309、325、362、366、367、371、373、609路。北岭山森林公园站下车即是。

  三、李沧区:

  花期:4月6日至月18日

  观赏期:4月8日至4月15日

  赏花地点:兴义路、金水路、青山路、李沧文化公园、宝达广场一期、二期、李村河沿线、黑龙江路沿线

  四、崂山区:

  崂山区单樱除了有名的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外还有深圳路。双樱的主要观赏地有香岭路、文岭路、雪岭路、香山路、海青路等。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从海大大门进去就是樱花路,种植单樱、双樱。

  花期:4月7日至5月15日

  观赏期:4月9日至5月1日

  地址:崂山区松岭路238号

  五、城阳区:

  城阳世纪公园

  粉白色的单樱花朵挂满枝头,湛蓝的天空充当背景,粉色的樱花,一团团地簇拥在一起,静静地开,一棵树仿佛就是一个世界。

  花期:4月6日至4月16日

  观赏期:4月7日至4月14日

  乘车路线:373、374、103、306、1、2、3、4、5

  六、黄岛区:

  品种:双樱

  花期:4月16日至5月10日

  观赏期:4月20日至5月1日

  最佳观赏点:唐岛湾公园、双珠公园公园西路及珠联璧合广场

  双珠公园北门设双珠公园公交站,途径双珠公园公交站的有开发区45路,新区快线K1路,黄岛2路、3路、8路、10路等公交线路。

  七、莱西市:

  主要有单樱和双樱种植

  花期:4月4日至5月15日

  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

  观赏地点:月湖公园、梅花山生态园、北京路

  最佳观赏点:月湖公园

  观赏小贴士:以上地点均位于莱西城区,观赏方便。

  八、平度市:

  植物园内有单樱和双樱种植

  花期:4月4日至5月15日

  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

  九、胶州市

  花期:4月6日至4月16日

  观赏期:4月7日至4月14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