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滨海度假旅游就来“山东最美湿地”——胶州少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4-18 17:48:00

关键词: 胶州;少海;山东最美湿地

高空下的少海。

印象长堤。

游客漫步长廊。

记者正在祈福。

  大众网胶州4月18日讯(记者 高玉清 王金玉)“去住帆樯日几回,潮声人语竞喧豗,试从估客闲相问,可是船从返照来”。4月17日, 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大众网承办的“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进入最后一天,媒体采风团以宣扬滨海度假旅游为主题,来到胶州市少海湿地公园感受少海湿地的生态美,文化美,旅游美。

  尽情赏少海自然生态美

  站在少海湖畔看微波粼粼的湖面,站在游艇码头看渐行渐远的船只,站在生态湿地看群鸟掠过天际的倩影,站在印象长堤看卧桥洪波怡然而行的三五路人。在这里尽情欣赏少海的自然生态之美,让心灵在这里释放最质朴自然的气息,感受滨海度假旅游的真谛。

  “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有助于植物的生长和湿地水鸟的繁衍生息。”少海湿地解说员任张女士向大家介绍。湿地内已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种(含栽培植物),其中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4种。“湿地内的野动物种类也很丰富,看,那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张解说员指着刚从湖面飞过的大鸟向大家说道。据了解少海国家湿地公园分布的野生动物种类繁多 ,鸟类种类也已上升为 160种。其中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2种,分别为丹顶鹤 、东方白鹳 ;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8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动物达106种。

  尽情悟少海历史文化美

  少海,是一个有历史的公园,历史使这里明智,灵秀,深刻。跟随张解说员的脚步媒体记者来到了孔子六艺文化产业园,“孔子学堂由孔子基金会创办,是一个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以传承孔子儒家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解说员说道。而坐落在六艺文化园南面的孔子像,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流连驻足。据悉,雕像高25.67米,雄伟壮观,庄严神圣,是孔子六艺文化园的一部分。自孔子文化广场建成以来,慕名前来参观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这里已成为儒家文化、孝道礼仪文化的传播地。

  走过孔子的历史,再走进万佛塔和慈云寺的往昔,这里虽然是复原后的建筑,但是热爱胶州古迹的市民还是能够在寺内找到些许往昔的辉煌,重拾历史的沧桑经典。

  尽情悦少海度假旅游美

  在少海,有怡然自得的自然生态美,有精深博远的历史文化美,自然不乏现代时尚的度假旅游美。南湖广场、香蒲湾 、连樯雕塑、自驾游营地 、足球场、棒球场、高尔夫球场等这些景点结合了少海景区的自然风光和现代旅游的特色把滨海度假旅游的主题表现的淋淋尽致,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充分体验到胶州少海湿地公园的大好风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