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警车开道 旅游观光巴士"变身"送考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6-07 10:34:00

关键词: 警车;旅游;观光巴士;送考车

高考专车。

考生从容面对高考。

抓紧时间复习的考生。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早晨7:06,在青岛一中学生公寓门口,3辆交运旅游观光巴士送考车准时出发,载着近200名考生驶向青岛二中高考考点。在前方,市南交警专门为送考车开道,从学生公寓出发直通考场仅用时50分钟。
  交警开道 送考车50分钟抵达考场
  今天早晨7:06,送考车缓缓从一中学生公寓出发,车一开走,很多家长挥动双手目送着送考车远去。"给孩子们加油助威,也叮嘱孩子考试中要沉着冷静、仔细检查。"一位考生家长说,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还有些家长一路开着私家车跟随送考车,准备到青岛二中考点与考生汇合,陪孩子一起高考。
  一路上,旅游观光巴士的车速都控制在30公里/小时左右,运行的十分平稳,沿太平路、香港路、东海路一站直达青岛二中考点。送考过程中,车厢内很安静,考生们或闭目养神,或拿着语文复习题默背。“和同学一起去考场心情更放松一些,很多同学都在看书,我赶紧抓紧时间再背背诗词,这些题肯定要考的。”考生张倩倩说,希望这最后的冲刺能让她在第一场语文考试中多得几分。每班班主任也在送考车内,随时准备为考生们答疑解惑,让考生们做好最后冲刺。
  为保障送考路的畅通,青岛市交警市南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不仅派出警车开道护航,还通过沿途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实时监控监测送考车的运行位置,将高考直通车所到路段的信号灯全部提前调成绿灯,方便放行高考直通车。原本将近90分钟左右的路程,送考车仅用时50分钟就把近200名考生顺利送到考场。
  高考40周年主题车厢上路
  今年是高考制度恢复40周年,在旅游观光巴士送考车里,大众网记者还注意到有一辆高考40周年主题车厢。“40年来,很多学生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工作人员说。
  “虽然现在我们发展的道路更多元化,高考已经不是改变命运的‘独木桥’,但我还是希望能在这次考试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争取更好的学习平台。”一中考生刘潇说,看到这辆高考主题车很受鼓舞,希望在当天考试中能顺利作答。
  为给考生们加油鼓劲,旅游观光巴士的6名导乘员们还特别送出鸡年吉祥物,祝考生们吉祥如意、金榜题名。很多考生看到有这么多好“彩头”表示会更加信心满满地应对高考。
  在车内,旅游观光巴士为考生提供了2B铅笔、橡皮、黑色水性笔等文具,考生们可以免费取用,以备不时之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