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未来教育家

淄博张店区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大联展异彩纷呈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   作者:   2015-11-02 16:55:00

关键词: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近日,2015年淄博市张店区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大联展活动大幕拉开。来自全区67个中小学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展演。在历时一天半的时间里,全区各中小学在10分钟以内的时间里,以匠心独运的构思,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的表现手段,系统全面的展示了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刺绣、武术、篮球、排球、跳绳、机器人、3D打印等素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学生出众的素质和动人的风采。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力推进了学校社团建设、特色项目建设等工作进程,对全区素质教育工作更加深入广泛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张店区教育局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学生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着力推进全区素质教育工作进程。每年都举办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等不同形式的特色活动;将游泳、滑冰、五音戏、围(跳)棋、击剑、跆拳道等活动引进课堂;依托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开设了农业展室、科技展室、国防实物展室等特色展室,开展了集知识性、趣味性、拓展性、实践性为一体的15项实践活动;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在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素质教育超市”,全方位为学生发现自我、培植兴趣搭建了“一站式、敞开型、可选择”的服务平台,有力推进了全区素质教育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目前,全区共组建了1000余个社团,开发了300余门校本课程。

  全区先后有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学校评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监测点学校”。在2015年山东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全市入选的11个节目中,张店区就占7个。在2015年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张店区参赛学生共获得发明创新奖9个,一等奖21个。在山东省第十六届电脑机器人竞赛中,我区选派的人形舞台剧表演和机器人灭火两支参赛队双双收获冠军,创造了淄博市历史最好成绩。(淄博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