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地铁11号线东山沟隧道贯通 钱谷山站明年竣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5-11-02 08:55:00

关键词: 地铁;隧道;钱谷山

钱谷山车站效果图。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高忠业)11月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探访青岛地铁11号线施工现场时发现,连接水泊站和博览中心站的即墨东山沟隧道已经贯通。另外,作为11号线上的样板站,钱谷山站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明年六月正式竣工。

钱谷山车站将在1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高忠业摄

  据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地铁11号线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约58公里。11号地铁沿线设崂山隧道、东山隧道以及西庵子三处山岭隧道,总长5.82公里。全线设置车站22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18座。

东山沟隧道已经贯通。高忠业摄

  目前,全长508米的东山隧道已经全线贯通;全长4580米的崂山隧道已建设了700米;全长715米的西庵子隧道正进行进口施工。大众网记者在东山隧道东进口看到,入口处路面已经硬化,绿化工作也基本完成。项目经理李维川介绍,东山隧道已经贯通,仰拱和二次衬砌已完成78%。另外水泊站和博览中心站的基础部分基本完成,约占车站整体结构的30%。

东山沟隧道贯通。高忠业摄

  作为地铁11号线上的样板站,也是22个车站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钱谷山车站的一层站厅和二层站台已经显露出来。项目经理管庆健说,11月底钱谷山车站将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正式竣工。根据车站示意图,钱谷山车站外型像一列富有动感的动车,另外车站顶面还将平铺太阳能板屋顶,将发挥出环保节能作用。

青岛地铁11号线线路图。

  作为一种现代化交通系统,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不仅将直接影响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居民的出行环境和生活方式,而且对加强蓝色硅谷核心区与青岛市东岸城区之间的联系,放大蓝色硅谷核心区和青岛的同城效应,承接青岛全方位辐射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还将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聚集,极大地拉动蓝色硅谷核心区产业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