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风采

青岛辽源路小学教师万玉宏:点滴中体现对学生的关爱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28 15:44:00

关键词:

  中等身材,微微有点发胖,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这是万玉宏老师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万玉宏是青岛辽源路小学的一鸣班主任,执教17年来,把孩子教育成“正直”、“善良”、“向上”的人是她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

  点滴中体现对学生的关爱

  “万玉宏老师对学生就像妈妈对孩子一样。”辽源路小学校长这样评价她。“她总能在点滴中体现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万老师觉得,只要你付出真心,真心对待孩子,他们是能感受得到的,而且也会反馈给老师同样的爱,他们会从心底里想要喜欢老师,亲近老师。

  万玉宏向记者讲述了她跟学生们的幸福回忆。“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想起来感觉很温暖。”万老师谦虚的说。换季的时候,学生们上完体育课后容易着凉,万老师都会及时为学生们打好热水、不让他们立马脱外套,防止着凉;课间,万老师从来不在办公室呆着,而是在班里监督同学们喝水,也让同桌俩互相监督对方喝水。

  树立“正直善良向上”班风

  当了17年的班主任,万老师有管理班级的一套方法。她教育孩子们首先要做一个“正直”、“善良”、“向上”的人,这也是他们班的班风。同时,万老师注重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注重学生好的行为习惯的培养。万老师现在带的班级是五年级三班,他们班同学的午饭,都是由班级里的学生自己分发;早上的五至十分钟早读课,学生自由分组,由学生自己主持;班里还有有关于行为习惯的交流会,前几天有个同学因为贪玩回家晚了,父母十分担心就跟老师反映了这个问题,老师在班里就展开了一场讨论,学生自主发言,谈谈对这一问题的看法。这样,学生们的自主自由的合作探究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形成。

  努力成为孩子想要的老师

  老师的自主管理是与课堂理念相同的,在课堂上,尽量做到生动有趣,让同学们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可以自由发言,与“生本智慧课堂”相通。

  春秋季节,万老师会组织学生户外活动,带孩子们接触自然的同时,提高他们的个人实践能力,在参与活动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我能力是不是最高的,我都尽自己所能对待孩子们。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我就常常想家长想要他们的孩子遇到一位怎样的老师,我就应该努力成为那样的老师。”这是万老师时常说的话。每年教师节都会有同学回来看她,她说其实她不图孩子们回学校看她这种表面上的事情,就算发个短信问候一下她也会非常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