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风采

于晓:高尚的岗位,平凡地坚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27 16:44:00

关键词:

  “可爱的小胖老师”,是富源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戴东昊给于晓老师的昵称。刚见到于晓老师的,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身材,唇角的微笑,让人莫名的产生一种亲和力,这是一位在教师岗位上走过十六年风雨的好老师。

 

  默默付出,顶起富源信息“半边天”

  现在于老师不仅教授学生程序设计、高年级学生如何用软件做微视频以及学FLASH,还分管学校各种繁杂的有关信息技术的事务,如电脑维修、网站管理、帮助新教师在网上建立登录账号、为新生建学记、毕业生的学籍照片管理、保证学校教室及办公室的每一台机器能够正常运行。不仅如此,因为假期学校的各种设备维修及安装,于老师总是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回学校协助,是学校网络运营中心的顶梁柱。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

  “课堂上,让孩子善于发现,抓住孩子眼球,激发兴趣,进行引导;要让学生学会自己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既可以提高孩子的能力,也有利于增强合作精神;要让孩子‘敢想’,他们的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应该给他们一个异想天开的舞台;要让孩子能动手,将‘异想天开’落实到实处,锻炼动手操作能力。”在这些理念的支持下,于老师带领富源路小学学生在信息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2年他们创作的网页“童眼看富源”荣获了山东省一等奖、全国小学生二等奖。

  充实自己,做学生德育的领路人

  在采访开始之前,有看见于老师的同学,都热情的打招呼,带着喜悦与一种崇拜。“为什么孩子愿意与您一起上课、一起分享呢?”被问到这个话题时,于老师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我上课对他们很严格的,我的心态是从来不把信息技术作为一门副科来教,这是最基本的技能与学习方法,我也常对孩子们说‘这是一节对你们现在乃至最后都至关重要的课程’,再加上本身这门课内容有趣,能够吸引同学,比如一些动漫、程序之类的都很有特点。”当然不止于这些,之后我们还了解到,于老师之所以能与孩子愉快地学习,最重要的是他自身的人格魅力。于老师本身知识丰富,博览群书,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对待学生提出的问题从不含糊,尽可能地解决学生的所有问题,可以说是“以德服人,以技服人”。

  于晓老师,用自己内心对教育的信念和对学生的爱,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坚守了十六个春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