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世界橄榄球亚洲培训基地落户青岛 国际化专业培训进校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3-09 21:16:00

关键词: 世界橄榄球;亚洲培训基地;青岛实验高中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今天上午,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暨世界橄榄球协会(World Rugby)一级教练员培训课程在青岛实验高中举行。由此,青岛实验高中成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的高中,青岛校园体育在全国校园体育界再添新的亮点。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世界橄榄球协会金牌师潘超将在青岛实验高中校园内,进行Rugby ready 和世界橄榄球协会一级教练员两项科目的培训。

  培训中心落地青岛  促橄榄球文化深度推广

  “经过两年的积累与发展,青岛已经成为中国橄榄球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诞生了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崂山一中,青岛市先后为国家队、国青队输送了几十名优秀队员。”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说,目前,青岛各中小学对于橄榄球运动的推广正如火如荼,大学路小学是我国第一所将橄榄球设为校本课程的学校,学校编制并推广国内首套橄榄球操,全国范围内最早开启橄榄球“校长杯”,每班一直橄榄球队,校园橄榄球文化作品展也属全国首创;流亭小学橄榄球队曾获得全国首届中小学生触式橄榄球锦标赛小学组冠军;城阳五中橄榄球队曾获得全国青年橄榄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三名……

  姜元韶表示,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在青岛落地,世界橄榄球协会将会在青岛就橄榄球运动及橄榄球文化展开深度推广,之所以选择青岛实验高中,这也与学校优良的体育精神、高大上的设施和场地及体育课程专项化方面做出的勇敢尝试密不可分。记者了解到,青岛实验高中一直重视体育运动及体育精神的传承,曾连续22年蝉联中运会冠军,新校高大上的设施和体育场地,为学生们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从这学期开始,学校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在体育课程专项化方面做出勇敢尝试,共组织了包含橄榄球在内的21个校内体育俱乐部,来自青岛猛鲨橄榄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担任实验高中橄榄球俱乐部教练。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加入各个俱乐部,每周二下午参加俱乐部活动。

  国际化课程零距离  助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培训基地落户实验高中,有助于学校师生直接学习到来自世界橄榄球协会的一手教学材料和原汁原味的橄榄球运动理念”,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告诉记者,世界橄榄球协会的培训师和教练每年定期在青岛实验高中举办橄榄球培训班,也将针对青岛中学生的体能和体育课程,制定国际化和本地化完美结合的青少年橄榄球课程,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橄榄球技能和橄榄球文化兼备的复合型校园英才。

  不仅如此,根据高考相关政策,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都属于体育特长生的范围。孙睿强调,体育特长生可享相关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政策,这就意味着获得橄榄球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同学,除了参加普通高考外,还为自己敲开大学之门多铺就了一条路。据了解,青岛实验高中今年将招收两名橄榄球特长生,推动青岛乃至全国橄榄球人才的培养。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已有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市、平度市50所中小学开展橄榄球运动。2016年首届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中,来自全市的数百名中小学生橄榄球选手们,通过各自表现展示出青岛橄榄球的未来和希望。3月18日,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橄榄球联赛即将开赛。本赛季联赛计划在四个分站比赛,第一站比赛举办时间是3月18日,地点为李沧中联广场。届时,将有来自青岛地区的近40支校园橄榄球队伍参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