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母爱伟大!青岛这位妈妈14年养育200多个娃儿(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王泽霖 郭伯涛 王艳   2017-03-08 17:33:00

关键词: 母爱;青岛;妈妈

正在哄孩子的王桂英。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正在哄孩子的王桂英。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王桂英主要负责照顾患有脑瘫疾病的婴儿。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3月8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王泽霖 郭伯涛 实习生 王艳)“贝贝,这儿呢,看我,看我……”今天上午,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保育员王桂英安慰正在哭泣的孩子,直到孩子慢慢露出了笑脸。已年过五十的王桂英是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全职妈妈”。自2003年到这里工作以来,她喂养了200多个孤残儿童。
  王桂英是白班工作,一个周休息一天,每天8点与夜班同事交接好班后,和白班同事一起为孩子们洗脸、换尿不湿、换衣服、喝奶、喂饭、哄着午休,再根据每个孩子身体状况不同,记录他们的特殊需求,比如有的孩子需要每3个小时定时吃饭,有的孩子不能喝太浓稠的奶,而有的孩子吃水果时要打成糊状……
  “和孩子们相处久了就大体知道他们哭的原因,不是感冒生病的话,也许就是饿了或孩子该换尿不湿了。”孩子们下午1点半左右午睡起床后,王桂英与其他“妈妈”们一起再喂孩子们吃饭,换尿不湿,吃水果,直到下午4点半夜班“妈妈”来换班。
  “我累不着,也闲不着,照顾孩子就是一个忙忙碌碌的过程。”挂在王桂英脸上的始终是灿烂的笑容。王桂英说她喜欢孩子,这些孩子被父母抛弃了很可怜,她要带着一份责任好好照顾他们。在这里工作,王桂英除了对孩子的喜爱外,她说她的工作还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刚来工作时她的孩子还小,家里老人帮着照看,没有怨言。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刘朝霞告诉记者,福利院内现在一共有300名孤残儿童,王桂英工作负责的是新生儿区,这里都是出生三到九个月的婴儿、脑瘫儿,共有约60个孩子,但像王桂英一样负责照顾新生儿的保育员只有20位,人手相对不够,这里的“妈妈”们平时也很忙碌。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把母爱奉献给这些孩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