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岛三中再结硕果!连续三年获评“青岛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3-09 14:53:00

关键词: 青岛;青岛三中;2016年青岛教育总评榜;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近日,记者从青岛三中获悉,学校在“2016年青岛教育总评榜”评选活动中荣获“2016年度青岛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的称号,这是青岛三中自2014年参评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回望过去的一年,学校可谓硕果累累。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本科录取率比2015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中考招生突破连续十多年的普高最低录取线,三志愿提高29分,信息化实验班录取线高出普高线42分,生源质量大幅改善。

  不仅成绩的优异让人称赞,丰富的社会实践及个性化平台的搭建,让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得以提升,家长和老师也倍感欣喜。学校驳议辩论社再获青岛市中学生辩论赛普高组的冠军;街舞社”被评为青岛市第三届中学生十佳明星社团;爱心加油站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团委荣获“市教育局活力团组织”称号。学校成立创新达人社;举办首届校园科技节,首次让创客大篷车走进校园;参加“首届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在“创客马拉松”、“智慧电子创客”、“物联网创新设计”三项比赛中,均获青岛市高中组第一名;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赛区决赛,获得三等奖。

  在 “体彩杯”2016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上,青岛三中以优异的体育总成绩荣获青岛市第九名,市区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魅力班级”评选、新生军训、参观深海基地、祭扫烈士陵园、关爱自闭症儿童、为西藏孩子捐书等活动中,同学们均表现积极,收获颇丰。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来自全市的40名学生通过三中自主招生的方式被提前录取。5月4日开班仪式后,为期五天的清华大学游学活动,开启了他们高中三年的追梦之旅。游学不仅局限于自招的学生,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也迈出了一大步。学校先后迎接了韩国仁川世元高中、德国布鲁宁豪森综合学校的师生访问团,派出三中师生访问团分赴韩国、德国游学回访;积极建构“校本国际课程”,举行“中法、中俄文化交流”互动活动;先后与加拿大、南澳洲在短期游学、教师互访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学校在民主治理方面同样结出硕果。在已成立六个委员会的基础上,再成立学术委员会、德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体育艺术工作指导委员会、师生权益保护和申诉委员会以及新闻宣传中心五个机构。至此,学校建构了由六个中心和一个督导室组成的行政管理机构,以及由十个委员会和一个中心组成的专业管理机构,行政部门和非行政的专业部门共同参与学校综合治理。学校德育管理再上新台阶。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德育》杂志发表了《全员导师育“全人” 》的文章,高度评价青岛三中全员育人导师制;在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工作会议上,三中做了《打造班主任工作的“统一战线”》的典型发言;以“让孩子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开班成立。

  在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培训上,三中频亮新招,使得师生共同进步。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年会隆重召开;“一体两翼”即以民主管理体制为主体,以课堂教学改革和全员育人为两翼的办学体系初见成效;基于信息化和大数据的“精准教学”全面启动;利用3-5年把学校办成在青岛市位于中等以上水平的现代化学校的中期目标已经确立。为了使教师专业得到再提升。东北师大高端培训,带来全新视角;信息技术优化教学的校本培训,推动课改深入进行;名师工作室专业引领成果展示论坛活动及工作室建设座谈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参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评选活动,9节课获奖;青年教师评优课,促进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这累累硕果,使得学校先后被评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先进单位”、中央电教馆“NOC信息化教育实验学校”、中国教科院“新样态学校”联盟校、“年度创新学校”、“青岛市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青岛市金凤凰城市教育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项项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学校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不断激励!

  “2017年,学校将以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按照‘一体两翼’的学校发展布局,正视挑战,抢抓机遇,开拓进取”,青岛三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将深化民主三中建设,进一步优步优化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校特色内涵发展。真正实现“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