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萌娃齐聚拼才艺 巾帼同台展风采!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为妇女儿童筑梦20年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6-19 09:38:00

关键词: 青岛妇儿中心;20周年;文艺晚会

  

  大众网青岛618日讯记者 任聪聪舞蹈、情景剧表演、体育串烧、歌曲联唱……18日下午,青岛广电影视剧场内,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20周年文艺晚会正在进行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马论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栾景裘,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玉珍,市妇联、团市委、市文联、市科协、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各有关艺术团体和兄弟单位领导,市妇儿活动中心历任主任,以及学员和家长代表齐聚晚会现场,欢聚一堂共同“品尝”这场文艺的饕餮盛宴。

  

  记者了解到,整台晚会精心创编打造了一批精品作品,通过舞蹈、情景剧表演、体育串烧、歌曲联唱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学员的艺术风采。一批节目在全国、省内艺术大赛中获奖,其中,少儿舞蹈《我与小蓝鲸有个约定》曾获得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和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金奖;健美操获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乐舞组合《风雅中华》将舞蹈与民乐弹奏完美结合,《鼓舞妞妞》将鞭鼓的技法与胶州秧歌相融合,京歌《梨花颂》将传统京剧唱段与舞蹈结合,三个作品同获山东省第八届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一等奖。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观众们纷纷为之点赞。

  

  歌舞表演《向阳开花》

  

  京剧联唱

  据介绍,青岛妇儿中心开展在2年间开展各类儿童培训20余万人次,包括 15大类、70余个专业项目,广大儿童在这里放飞梦想;科技宫接待参观50余万人次,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培养儿童科技素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30余万儿童参与受益,为儿童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开展各类妇女培训活动5万余人次,广大女性在这里尽展巾帼风采;坚持公益服务,爱心大篷车支教下乡,关心关爱特殊儿童2万余人次,爱的阳光滋润全社会儿童成长。中心荣获“全国儿童活动中心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成为校外教育阵地的中坚力量。

歌舞组合《风雅中华》

体育串烧《中国少年》


歌舞表演《琴女风采》

  “市妇儿活动中心一直坚持‘公益性、普惠制、个性化’发展方略,积极拓展人文、艺术、科普、体育、家庭教育、安全教育等发展领域,构建培训、活动、赛展演三位一体共走格局,为妇儿发展成长搭建起高端优质平台。”作为本次晚会的总导演,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副主任乔红告诉记者,晚会以“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分为“点燃梦想”、“耕耘梦想”、“放飞梦想”三个篇章,这与中心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筑梦圆梦相吻合,此次共有500多名演员参与演出,也代表了青岛市校外教育较高的艺术水平。乔红表示,新的时期,市妇儿中心要努力实现五大增长,即研究儿童成长规律,课程建设和课题研究成为中心发展有力支撑;整合利用社会资源,互联网+思维打造线上妇儿中心;品牌创新特色发展,培育创新性永久性活动品牌;融合互补学校教育,打造校内外一体化育人平台;一线员工专业成长,建设员工敬业乐业的和谐家园,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丹彤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