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法院“夏雨行动”启幕 为期三月严打“老赖”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2017-06-16 14:46:00

关键词: 青岛;法院;夏雨行动;老赖

推进会 现场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16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时满鑫 吕佼)6月13日上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黄岛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夏雨行动”推进会暨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法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十大典型案例,拉开了解决执行难系列行动之“夏雨行动”的序幕,进一步加大执行攻坚力度。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10个典型案例,有9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件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罪,这些案件的被执行人无不心存侥幸,有能力履行义务而拒不履行义务,或者无视法院查封效力,擅自转移隐藏财产,又或以种种方法妨害执行,他们都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437件,结案8437件,执行到位38.68亿元。通过执行查控系统、网络查询协作,累计查询银行、房地产、车辆等信息52.76万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512次,出动干警7511人次,依法对被执行人实施拘传1631人,司法拘留589人,罚款45人53.1万元,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审查9案9人,已判处刑罚3案3人,另有2案2人正在刑事诉讼中,549人迫于压力履行了义务,化解执行“骨头案”115件。

  继“春雷行动”后,“夏雨行动”的时间是2017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具体目标包括: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群众利益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对应当纳入执行异议、复议审查程序的案件,及时纳入审查程序并在法定期限内结案等。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陈显江表示,全市法院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及时采取拘传、司法拘留和罚款等强制措施,坚决查处涉嫌拒执犯罪。实现受理、判处自诉拒执犯罪案件常态化,建立打击拒执犯罪长效机制。对涉群众利益案件,建立绿色通道。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作用,整合执行资源,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依法穷尽执行措施。

  记者了解到,黄岛法院在惩失信、打拒执、促联动工作中,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借助法院官方网站、微博、新闻媒体等进行“无缝隙、全覆盖”宣传,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被最高法院确定为全国“有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示范法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