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礼成!青岛电子学校80名学生拜师结对 强强联手助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6-10 19:26:00

关键词: 青岛电子学校;拜师结对;现代学徒制

  大众网青岛6月10日讯记者 任聪聪)“为秉承‘现代学徒’的教育理念,弘扬‘求精创新’的工匠精神,愿拜您为师,学习技能,增长才干。”6月9日下午,青岛电子学校电气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专业现代学徒班80名同学恭敬的向自己的师傅呈上拜师帖,并鞠躬致意。拜师仪式上,学校宣读了首批现代学徒制校企双边导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聘书。青岛特种设备协会、物联网协会等八家岛城知名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电子学校电气、物联网专业教研室主任共同承担起了“传道受业解惑”的重任。据了解,此次拜师的是学校2016级学生,经过一年的专业知识学习,拜师结束后,他们将跟随自己的师傅,到各个企业学习专业技能,提高综合能力。

电子学校学生呈上拜师帖

  拜师结对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陈伟主持,工会主席孙丕珍宣读并介绍了企业及学校导师,电子学校副校长唐好勇宣读了导师学徒结对名单,最后学校副书记刘炜进行了总结发言。导师学徒拜师结对仪式上,不仅学徒们向导师们递上了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帖,导师们还回赠了充满各自企业文化元素的礼物,并合影留念。整个过程庄重严谨而又不失温馨祥和,导师准备的每一份礼物都怀着满满的诚意,学徒们的每一张帖子都写着浓浓的敬意。学校2016级电气技术应用专业的马泽帅呈上拜师贴后难掩兴奋,他告诉记者,“以后就多了很多实践锻炼的机会了,有了师傅的专业指导,不仅能涨知识,能力也一定能提高不少!”马泽帅的师傅是来自青岛思锐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刘明,从原本的技术工作人员转为学生们的师傅,刘明也和同学们一样高兴,并表示,会做到知无不言、倾技所教。

学校、企业、家长和学生代表共同签署四方协议_副本

  记者了解到,青岛作为现代学徒制全国首批试点地区,已经开始了对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实践。2016年6月,电气技术应用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两大骨干专业成为青岛市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青岛电子学校成为青岛市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单位。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一直奉行“1+1+1”的育人培养模式,即让每位学生精通一项专业技能,具备一项艺体特长,培养一项兴趣爱好,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一模式与现代学徒制的教育理念可谓完美契合,真正为培养一专多能、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