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界动态

专家云集第401医院庆祝全军手外科中心成立30周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20 22:17:00

关键词: 401医院;手外科;历史;30年

会议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王永强)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401医院手外科30周年庆祝大会在401医院举行。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会主委劳杰、全军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徐永清等国内顶级专家,以及全国几十家医院代表云集第401医院,共同祝贺第401医院手外科成立30周年。医院孙伟政委、魏立院长分别致欢迎辞。

  据了解,全军手外科医学专科中心从只有8张床位的医疗小组,逐渐建设成为一个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的全军专科中心,形成了手指再植与再造的技术特色,享誉国内外,成为第401医院的旗帜和拳头品牌,是军队的骄傲,也是青岛市的骄傲。目前,中心设3个临床病区,展开床位170张,设有专科手术室、康复治疗室及6个实验室,年手术量达13000余例。

  该中心不但为岛城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国各地甚至国外患者都慕名而来,中心外埠诊治比例近80%,在2013年黄岛油气管道爆燃事故中,医院手外科三病区接收了14名极危重伤者并全部治愈,受到青岛市委市政府、岛城人民及伤患者的赞扬。

  手外科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唯一”、“领先”等字眼就一直伴随中心的成长发展。小儿断指再植、末节断指再植、手指撕脱伤性离断再植、多指离断再植、足趾移植手指再造、足部微型皮瓣移植,及首创利用本应废弃的手指施行“急症手再造”,达国际领先水平。手外科三病区业内首创“无痛关爱护理病房”,获得“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的高度评价及青岛市授予的“青岛市卫生系统优秀护理品牌”,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王永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