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万科蓝山 > 新闻

万科“变电站门”再升级 维权现场爆肢体冲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4-17 11: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万科蓝山保安阻止维权业主

一位女业主手中万人签名材料遭多名保安围抢,手指受伤

业主们从保安手中夺回的“万人大签名”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 近日,万科蓝山“变电站门”事件再次升级。4月14日,数十名万科业主到万科蓝山商务会所维权,遭到开发商保安人员的阻拦,业主维权签字簿遭到抢夺,数名业主受伤。目前,辽源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业主:签名材料遭到围抢 两名业主受伤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4月14日,青岛万科蓝山业主自发来到名流会所,继续“万人环保大签名”活动。10点15分许,会所忽然进来二十多名万科保安和身穿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员,直接冲到业主签名捐款的桌前,抢夺桌上的万人签名册和业主登记的个人信息,抢夺得手后二十多人随即冲向门外。
  该业主告诉记者,在肢体冲突中,数名业主打电话报警并拍照记录,遭到万科保安的阻止和抢夺。争执中,万科保安对业主挥拳相向,造成一名70多岁男性业主和一名30多岁女性业主流血,人群推挤过程中也造成了周围环境的一些破坏。当有业主喊道:“已经报警,警察马上就到。”三名万科保安闻声立刻倒地,纹丝不动。随后,辽源路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进行取证。

  开发商:业主签名系公司行为影响万科正常经营

  事情发生后,记者采访了青岛万科蓝山客户关系部负责人廖志火。廖志火对业主签名与发生肢体冲突的事件不予否认。他说:“据我们了解,客户签名系前不久成立的青岛业维盈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行为,该公司在万科蓝山会所举行签名活动影响到万科蓝山的正常经营秩序,这是不允许的。”他说,参与签名活动的确有万科蓝山的客户。

  该负责人称,“我们的员工对待客户‘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因在沟通劝导未果的前提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万科员工在推搡中被打”。他还称,事情过程都有全程录像,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派出所:受伤情况正在法医鉴定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处理此事的辽源路派出所负责人张所长。张所长告诉记者:“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处理当中,当事人受伤情况正在走法医鉴定程序。”(本网记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