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万科蓝山 > 新闻

万科业主维权成立公司 维权文化衫拍得1.7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31 18: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科蓝山业主行为艺术维权时所穿的文化衫被拍得1.7万元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 尽管“3.15”消费者维权日已经过去半月,但消费维权依然在行动。3月15日当天,青岛首家以维权为主业的公司“青岛业维盈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据了解,该公司是青岛万科蓝山业主代表发起成立的。3月23日,该公司举办了成立仪式,当晚,万科蓝山业主行为艺术维权时所穿的文化衫被拍得1.7万元。

  在青岛地产界,万科蓝山因“变电站门”事件,信誉缺损被暴露的淋漓尽致。房地产行业内业主与开发商矛盾的日益尖锐,催生了行业维权公司的成立,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业主“太有才”、“太有钱”。从条幅集会维权到赠送万科“墓碑”再到行为艺术,被逼无奈的业主只能利用自己的专长成立了自己的维权公司。近200名业主在参加公司成立仪式上喊出了自己的心声:“面对脚下的22万伏变电站,我们要把维权进行到底!”

  “凉风”是 “蓝山业主维权群”的发起者,他是一家外企的管理人员,现在也临时义务兼任青岛业维盈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业维盈胜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我们的邻居,大家都是义务工作,为赶走变电站,为维护我们业主的合法权益而工作。”在接受现场仅有的一家媒体采访时,“凉风”说话的语气有些无奈。“我们也是被逼的,我们已经忍了好久了,但万科一直对我们的诉求不给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只能使用更强有力的维权方式。”

  当晚,“凉风”(网名)在发言中讲述了业主们对变电站的担忧,回顾了业主们维权的历程,对业主们团结起来表示了感谢,接着又向在场的业主介绍了“青岛业维盈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我们的维权公司取名‘业维盈胜’,意思就是我们业主维权能够赢得胜利,同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丰盈着我们自己。感谢我们这些为业维盈胜管理咨询公司义务工作的邻居们,我相信,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凉风”的讲话赢得了台下业主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天晚上,分别写着“良”、“知”、“220kv”、“诚”、“信”字样的五件T恤被裱在三个大玻璃镜框里,“良”、“知”两件裱在一块,“诚”、“信”两件裱在一块,“220kv”一件裱成一块。“这三件拍品分别代表了万科的良知、诚信和220kv的变电站。”“诚”、“信”两件T恤当场拍得1.7万元,这恰巧是拍得者当时购买房子的价格。

  公司的代表喊出了业主们的一致呼声:“我们公司的活动目的有两个,一是将错埠岭变电站搬走,二是我们业主要获得退房的权利!”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