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相关报道

贝克汉姆指导小球员秀圆月弯刀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3-21 16:18:00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奔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会谈,并在工人体育场内场观看了国安小球员的分组训练。

  在结束了昨日的行程后,稍作调整的贝克汉姆上午来到北京国安俱乐部,继续以“中超形象大使”的身份把足球的热度传递给初春的中国。按照行程,贝克汉姆本将在上午9:30准时出现在北京国安俱乐部,但时间接近十点,小贝一行仍不见踪影,俱乐部官员也不清楚具体原因。近百名在俱乐部门口痴痴等待的“贝粉们”在寒风中不时四处张望,最早来等待的球迷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三个小时。

  直到半个多小时后,贝克汉姆的车队才姗姗来迟,一时间,球迷高喊“大卫-贝克汉姆”的名字,激动的女球迷发出尖叫。一袭帅气西装的小贝在保镖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径直走入国安俱乐部大门。

  在工人体育场的另一个角落,国安队的小球员们早早在人工训练场上进行着准备,随时等待贝克汉姆驾到。据国安俱乐部官员透露,俱乐部梯队的不少小球员都是贝克汉姆的球迷,小贝的到来将激励他们的训练热情。贝克汉姆虽然在和俱乐部进行会谈,但小球员已经在场上练得热火朝天,还不忘时不时张望远处的主席台,期待贝克汉姆的到来。

  接近10点半,小贝从球场包厢走入球场,俱乐部高层紧随其后。贝克汉姆的脸上没有显露出丝毫的疲惫,仍像往常一样露出标示性的微笑。

  简单的寒暄后,贝克汉姆分别同俱乐部、球员和球迷合影,自始至终保持着标志性的笑容。北京国安队外援、马里人卡努特一直陪伴在贝克汉姆的身边。小贝效力曼联期间,卡努特曾经效力于西汉姆联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两人在英超赛场曾多次相遇;小贝加盟皇家马德里后,卡努特转会至西甲塞维利亚队,西甲又成了两人的第二战场;如今北京见面,卡努特成了贝克汉姆的“老熟人”。如今已经成为国安队前锋的卡努特,把自己的11号球衣赠与贝克汉姆,两人不时耳语,时而大笑,关系甚笃。

  贝克汉姆走向列队欢迎他的小球员们,与球员们一一握手,并简单地对训练作了评价。不难看出,刚在包厢中的贝克汉姆已经观看小球员们的3对3训练。随后,贝克汉姆和卡努特退到场边,国安队小球员开始进行3对3的比赛,教练要求球员必须在两脚之内传出皮球。贝克汉姆在场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球员们的动作,不时和身边的卡努特交流着什么。

  五分钟高强度的训练后,教练喊了暂停,贝克汉姆再次走到球场中央。这次他没有说太多话,却在旁人的鼓舞下接过皮球,决定面对小场球门秀一次脚法。贝克汉姆用脚踩住皮球,后退几步,穿着皮鞋的他使出“圆月弯刀”经典动作,打出一记半高球,却被门将扑出。周围的人一直要求小贝再来一个,调整好状态的小贝再次助跑,一记低平球洞穿球网,引来全场一阵欢呼。

  小试牛刀的贝克汉姆再次走入包厢,留给现场媒体和球迷帅气的背影。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贝克汉姆并没有太多说话,只是保持着一贯的绅士形象。贝克汉姆离去时不忘回头再次露出微笑,引起全场快门声一片。贝克汉姆离开球场后,球迷仍在门口痴痴张望,希望能再次见到心中偶像。(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