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相关报道

当中超形象大使有酬劳吗?贝克汉姆:没有!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   2013-03-21 16:17:00

  发布会上,小贝从容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小贝从容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

  穿着西装皮鞋的小贝依旧亲自上场秀球技

  穿着西装皮鞋的小贝依旧亲自上场秀球技 

  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一早,中超代言人贝克汉姆抵达了北京,展开了他成为代言人后的首次中国之行。 

  在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礼堂,昨天下午举行了贝克汉姆出任中超形象大使的官方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BBC记者对小贝代言费用这个问题进行了拷问,但小贝巧妙地化解了这一尴尬问题:“现在,在这里?没有!” 

  (原话:Right here,right now,no!) 

  中超公司曾透露代言费200万欧 

  在今年年初传出贝克汉姆将出任中超代言人之后,有关他代言费用到底是多少一直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 

  毕竟作为一名国际足球巨星,他的身价不菲:在最新一期的《法国足球》公布的2012/2013赛季国际体坛足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贝克汉姆力压梅西、C罗等当红巨星,成为了足坛“吸金王”。值得一提的是,在贝克汉姆3600万欧元的收入中,广告和代言的费用占据了大部分,达到了3300万欧元。 

  因为广告身价不菲,最早传出贝克汉姆出任中超代言人之时,有消息传贝克汉姆的代言费,达到了惊人的5年5000万欧元。 

  不过随后中超公司对此事进行了辟谣,一位中超公司的内部官员透露:“贝克汉姆的代言总费用大约为200万欧元,钱由IMG的合作公司支付,中超公司不用花钱。” 

  小贝免费代言?玩的文字游戏 

  昨天在小贝抵达北京之后,很多媒体都很关心他代言中超的费用到底是多少,于是昨天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媒体提问环节,BBC的记者就此事对小贝进行了拷问。 

  事后某门户网站记者在微博上透露:“贝克汉姆说,我现在担任中超大使是没有薪水的。” 

  难道小贝是免费代言中超?那此前中超公司方面透露的200万欧元的代言费又是怎么回事?为了详细了解此事的来龙去脉,本报记者专门询问了到发布会现场的北京记者,并查看了当天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视频。 

  结果发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BBC记者一直在想方设法,甚至不惜用了两个问题想套出小贝代言中超的具体费用,可贝克汉姆用他的机智很好地化解了这一尴尬问题他不但没有透露具体代言费用,还用他捐出巴黎圣日耳曼薪水一事,表明自己看重的不是金钱。 

  小贝的表态让BBC记者无功而返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国际形象。 

  发布会上BBC记者与小贝对话的翻译: 

  BBC:有报道称,你代言中超形象大使的费用是200万~5000万英镑,你能告诉我具体数字是多少吗? 

  贝克汉姆:不,我不能(原话:No,I can"t)!我来这里担任推广大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为了代言费用,但现在我是免费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我来这里是担任推广大使,没有什么商业的接触。我来这里只是一个推广大使,只是一个推动足球运动发展的先驱者,让一些东西在未来更特殊,所以我能来这里,现在我感到非常高兴。 

  BBC:你担任中超形象大使有酬劳吗? 

  贝克汉姆:现在,在这里?没有!(原话:Right here,right now,no!) 

  张斌回击BBC记者: 

  用BBC方式处理中国足球问题 

  昨天贝克汉姆代言中超,原本是一个提升中超国际形象的大好机会,为此很少出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也专程赶到了现场,向贝克汉姆赠送了一块金色的纪念牌。 

  可在采访贝克汉姆的环节,BBC记者却揪着中国足坛假赌黑的问题不放,虽然贝克汉姆用“我不是政客,所以过去发生了什么,和我无关”避免了尴尬,但如此公然打中国足球脸面的行为,让现场主持人、央视著名解说员张斌义愤填膺,所以在贝克汉姆回答完问题之后,他也借机回击了这位英国同行:“一听提问就是来自英国的记者,既然提到了match fixing(操纵比赛),那么我们也向BBC学习,像整治BBC的scandal(丑闻)一样去解决我们的match fixing。 ” 

  注:最近BBC发生了已故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丑闻案,英国各地28个警察局共接到214名受害者报案,年龄最小的受害者事发时年仅8岁。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