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相关报道

小贝:不排除踢中超 时机成熟中国开足校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2013-03-21 16:17:00

  20日上午抵达北京后,贝克汉姆下午就在史家胡同小学的礼堂出席了“担任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微博]联赛推广大使”的新闻发布会。小贝不仅给出了如何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建议,还对是否有可能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来中国踢球做了回应,“谁知道呢,还是要看”;而对于外界最关心的作为中超推广大使的代言费,小贝巧妙地回避,并幽默地称,“现在我置身这里(发布会现场),是零报酬的”。

  没考虑退役不排除踢中超

  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堪称传奇,从曼联[微博]到皇马[微博]、AC米兰[微博],再到洛杉矶银河,如今又回到欧洲,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参加欧冠,37岁的小贝无疑是世界足坛的一棵常青树,20年来始终是一名优质偶像。上周末的法甲联赛中,“万人迷”还首发出场并踢满90分钟,用队友伊布的话来说,“贝克汉姆的表现就像一名25岁的小伙子”,对此,小贝并不感到满足:“我还应该再提高自己的身体状况。能成为巴黎这样的大俱乐部的一员感到非常骄傲,很高兴自己能踢满了90分钟,并且能和伊布这样的球员成为队友。”

  小贝英格兰[微博]队的队友欧文[微博]在一天前刚刚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退役打算:“我还不准备退役,你知道欧文也是一个传奇的球员,是英格兰的传奇,我希望他一切顺利,也是我的好朋友,他的家庭幸福美满,有非常成功的足球事业,代表英格兰队踢了很多比赛,希望他更加顺利。”

  这个冬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前,时不时有消息传出小贝将加盟中超踢球的消息。如今担任中超的推广大使,以后是不是有机会看到小贝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贝克汉姆并没有直接回答,“我一直在延续我的足球生涯,所以如果我还能不断地进步,我还是能不断地踢球。经常有人说某某俱乐部是我的最后一家俱乐部,但谁知道呢,一切还是要看吧。”

  巧妙回避英国记者提问代言只为推广青少年足球

  昨天的发布会上,小贝被正式宣布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贝克汉姆在中国担任推广大使的代言费一直是外界较为敏感的话题,此前中超联赛执行局透露,小贝的代言费是200万欧元,由IMG公司支付。一位BBC记者向小贝发问:能透露担任中超大使的真实薪水吗?小贝回答,“我来这里担任推广大使并不是为了薪水,我来这里只关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国足球[微博]形象,并成为中超联赛中的一份子,而不是为了来索取薪水的。”BBC记者追问:“你到底是不是收取了酬劳?”小贝以偷换概念地方式幽默地回答道,“现在我置身这里(发布会现场),是零报酬的。”

  这位BBC记者显然对小贝的答案表示不满意,他继续追问,“中国足球长期以来被假球和腐败丑闻包围,你认为你能为中国足球做什么?”贝克汉姆回答,“过去发生的一切,我都无能为力。我所能做的是为改变未来状况而工作,这也是我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或许是对这位BBC同行的行为有所不满,现场主持人张斌突然拿起话筒,回应道,“既然提到了假球,我们也要向BBC学习,像BBC解决自己的丑闻那样解决我们的假球问题。”张斌的这段话是为了影射近日来闹的沸沸扬扬的BBC已故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侵案。

  当然,贝克汉姆前来中国担任中超推广大使,也被外界质疑为是其个人商业开发的一部分,对此小贝回应道:“就像我说的,品牌是商业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这次跟我的品牌没有关系,主要是推广青少年足球和中超联赛,这才是我的目的。”

  谈到对中国联赛的了解以及中超和其它联赛的比较,小贝说:“我在美国足球大联盟也担任形象大使,在这边并不影响我在美国的工作,以后也许我会拥有一家美国的俱乐部。每次来中国,和我们比赛的球队水平都很高,并且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们总是能一起成长。”

  等时机成熟在中国开足校

  正如小贝所说的,这次他来中国的一大任务就是推广青少年足球,他强调了青训系统的重要性,“这就是我来这里当形象大使的原因之一,青少年足球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也是在青训系统培养出了后成为了职业运动员。”

  而在中国,阻碍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一大原因是很多家长认为踢球是一项很危险的项目,贝克汉姆表示要纠正这种错误的观点,“我认为足球以不同的方式影响孩子们,首先带来团队合作的精神,然后学习足球的技术,包括生活中的技术,最重要的是你的体能状况。孩子们必须要健康的成长,很小的时候锻炼身体足球能让你身体健康。其实每项运动都很危险,家长担心很正常,不管从事什么运动,各种运动都很危险。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我也很幸运成为足球运动员,并且延续如此长的足球生涯。”

  贝克汉姆表示,他也鼓励自己的孩子参与足球,“我非常高兴我的儿子超级热爱这项运动,他们也知道我为此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达到如此高的成就。当然,如果他们愿意踢球的话,那么我一定也会支持他们。至于我的女儿,她之前已经多次在场边观看了我的比赛,我相信她对于足球也会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而对于孩子踢球和学习的平衡关系,小贝表示:“上学当然很重要,是最重要的。而足球是生活。对小孩子来说,教育是第一位的,足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它让我在世界各地见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文化,我很幸运。”

  众所周知,贝克汉姆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开办了足球学校,对于有没有在中国开办足校的计划,小贝表示:“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但也许有朝一日等时机成熟时,我也会这么做,帮中国的孩子成为职业运动员。”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