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相关报道

曝小贝代言至少200万

来源:东方网   作者:   2013-03-21 16:16:00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昨天,“万人迷”贝克汉姆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6天的中国行。这是小贝被中国足协聘为形象大使后首次来华,据小贝称,在担当中超推广大使这件事上,他没有拿一分钱的薪水,完全是为中超当“义工”。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小贝的代言虽然没有外界传言的4.6亿元人民币,但据了解,至少也要200万欧元。

  高额推广费传言不实

  贝克汉姆为中超代言,中国足协到底要支付给他多少钱?这是昨天很多记者的最大疑问,来自英国BBC的记者也抓住这样的问题不放。但在回答中,小贝有意避开话题,在对方的连续追问下,小贝称,不是为索取薪水来的。

  对于代言费的具体数字,小贝守口如瓶,面对媒体,小贝说:“我来这里担任推广大使并不是为了薪水,我来这里只关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国足球形象,并成为联赛中的一分子,而不是为索取薪水来的。”在被多次追问后,小贝说:“现在在这里,没有!”

  不过,据运作此事的IMG足球事务副总裁斯莱克在回击外界关于小贝代言中超收了4.6亿元人民币的传言时表示,“如果贝克汉姆愿意抽出20天的时间,去进行一些商业活动,一定能获得比这多得多的钱。”言外之意,小贝并非免费为中超当义工。“他做这些并非是为了金钱。贝克汉姆做这些完全是因为他热爱足球,并致力于为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他的兴趣在于参与到世界足球的发展中来,与中国足球的合作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并非完全为了钱。”斯莱克说。

  不怕中国足球影响形象

  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受到很大损害,此时请来贝克汉姆代言中超,担任中超的形象大使,中国足协的做法似乎大有深意。在回答是否担心中国足球过去的不好形象有损他的个人形象时,贝克汉姆并没有这样的担心,他认为,中国足球过去的假赌黑不会影响到自己。

  贝克汉姆在谈到自己为何结缘中超时说,他希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教这里的孩子们踢球,让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有更多青年人喜欢这项世界第一大运动。贝克汉姆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参加了青少年培训,可以踢国际比赛,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并最终成为职业球员。我希望中国的孩子也能够享受足球,锻炼身体,共享荣誉。”

  贝克汉姆的中国情结

  5分钟学会“中超加油”

  虽然小贝离开美国大联盟后没有选择到中超踢球,但这位“万人迷”还是最终与中国足球结缘,小贝自己也承认,“我与中国球迷有很深的渊源,他们对我的爱,让我备受感动。”

  5分钟学会“中超加油”

  因为欧冠联赛,小贝并没有参加中超的开幕式,但在新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前,小贝还是通过一段视频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祝愿。昨天,当来到北京的小贝在被问起视频中所秀中国话难不难学时,小贝笑着说,5分钟搞定。

  小贝在中超开幕式上所说的“中超加油”字正腔圆,在昨天被问到学习中国话花了多长时间时,小贝说道,“5分钟。我非常荣幸成为中超联赛的一部分,能够向孩子们提供我的经验。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有这么多孩子想踢足球,成为职业球员,想给他们一定的帮助。”

  小学校里秀“书法”

  在从足管中心副主任魏吉祥手中接过“中国足球和中超职业联赛推广大使”的聘书后,小贝中国行的第一站被安排到了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为了迎接小贝,学校准备了一个星期。

  在这里,小贝更多地是进行中国足球青少年推广计划,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小贝还秀了一下自己的毛笔书法。在参观学校的学生书法小组后,一位小女孩提出了要教小贝写毛笔字的想法,小贝欣然同意,在小女孩一笔一画的指导下,小贝用中国书法写下了“小贝”二字。

  最爱吃中国面条

  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小贝回答了孩子们的各种提问,据小贝透露,他最爱的中国美食是面条。

  一位小女孩问起了小贝的女儿有多大,小贝报以招牌式的微笑回答说:“21个月。”对于最喜欢的歌手,小贝没有别的答案,只有惟一选择那就是“辣妹”。这样的答案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能猜得到。对于最想去的地方,小贝希望有机会可以参观中国各地的名胜古迹。对于中国美食,小贝似乎了解不多,他并没有选择北京烤鸭,而是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中国面条,看来,小贝有必要好好地享受一下中国的美食了。

  声音

  我们会用BBC处理自己丑闻的方式处理自己的问题。 ――BBC记者向小贝询问是否了解近年来中国足坛的贪污腐败以及假球案,现场主持人张斌予以回击。

  贝克汉姆不仅拥有精湛的球技,而且在体育界拥有良好的声誉。我们相信他能够传递足球的正能量。而依照贝克汉姆2013年的工作安排,他也将走进中国联赛的俱乐部,了解中国足球,并推广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足管中心副主任魏吉祥

  微博

  @赵震JAMES:

  追捧和中国足球不搭界的小贝,不如踏踏实实来到贺龙体育场或者坐在电视机前好好为中国队加油。小贝只是来中国足球串门的。

  @天天体育:

  贝克汉姆的到来,在金元铺道,一路喧闹,在面见青春偶像的泪流满面之后,还能给中国足球留下点什么?面子工程,中国足球不需要,中国教育也不需要。

  追踪“贝”影

  时间:3月21日

  地点:国安俱乐部

  时间:3月22日8点

  地点:青岛流亭机场

  时间:3月22日上午10点半

  地点:青岛下榻酒店

  时间:3月22日下午2点半

  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时间:3月22日下午4点半

  地点:媒体通气会现场

  时间:3月22日晚8点~10点

  地点:武汉天河机场

  时间:3月23日9点30分~10点30分

  地点:卓尔俱乐部

  时间:3月23日中午至下午3点

  地点: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

  时间:3月23日下午3点~4点

  地点:武汉汉口文体中心

  时间:3月24日

  地点:北京鸟巢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