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每年投5000万建设集聚区 未来浙商总部渐现杭州城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2-05-18 13: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每平方米4元的大厦月租、园区免费巴士、子女入学方便……中豪威尔集团被杭州江干区的诚意所打动,刚刚入驻了位于钱江新城的华联时代大厦。
  与中豪威尔集团一样,华润欢乐颂、徐龙集团等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也有意向到江干区投资项目,回归浙江,再创新业。
  2月17日,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海外的浙商代表,参加在江干举行的省工商联推动浙商创业创新大会。江干还邀请了与会的浙商代表,参加“天下浙商江干行”2012杭州市江干区商务投资环境推介会,带动新一轮浙商回归热潮。
  江干区,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浙商总部中心。
  选址到落户,仅用了5个月
  中豪威尔集团1月刚入驻钱江新城的华联时代大厦。它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本,商业、物业、营销同体运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原先总部在南京。
  “我们前后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企业的搬迁。”中豪威尔集团的副总裁邢建峰说,最初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与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有了接触,后来深入了解,感觉非常好。
  选址江干的原因,邢建峰说,浙江提供给企业的环境、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比较有优势。在浙江人才招聘中,邢建峰对这点感触最深,“最重要的是在杭州,人才对民营企业认同,这点有别于其他地方。”
  而江干的服务,也让中豪威尔集团感觉很贴心。江干有专人负责整栋大楼的办证工作,所以在中豪威尔集团落户时,办证工作既方便又高效。为了方便员工进出,江干四季青街道还开通了园区免费巴士。同时,江干为企业的子女入学提供了最大的方便。
  张国芳出生在浙江东阳,多年来在外打拼,他的甘肃国芳工贸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百货零售为主,辅以综超零售业、商业地产、物业管理等领域的集团公司。
  在这次的天下浙商江干行推介会中,张国芳感触颇多, “年纪大了,想回家为家乡发展做点事,这样的心情非常迫切。我想,每一个出去打拼的浙江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而然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张国芳经过投资考察和磋商洽谈,最终决定把在江干区的投资合作聚焦在九堡镇。
  他的公司选择与九堡镇合作开发占地63亩、总建筑面积为14.7万平方米,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商务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我们有信心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九堡地区、乃至整个城东地区一个精品化项目、地标性建筑。”张国芳说。
  打造浙商总部中心,江干优势明显
  打造浙商总部中心,是江干新年的第一个愿景。“江干的区位优势明显,硬件设施条件非常好。”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唐金根,参观了钱江新城后,不由感叹。
  江干境内汇聚了5种交通方式,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德胜两个出入口均在江干范围内;沪杭、浙赣、杭甬、杭长铁路在此交汇;杭州的地铁1号线、2号线均是以江干区为中心辐射到其它各个城区;萧山国际机场隔江相望,车程只需20分钟。
  华东地区最大的铁路东站交通综合枢纽建设已全面启动,总面积为100万平方米的东西广场综合体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届时,从这里到上海只要38分钟,到宁波只要36分钟,到南京1小时,实现长三角区域“一小时交通圈”。
  近年来,已有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入驻江干,先后有8家企业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今后,总量达1000万平方米的楼宇将在江干拔地而起,为浙商总部落户、发展提供平台。江干区招商局局长杜国弟透露,浙商总部基地可能建在钱江新城或城东新城。“政府会为入驻企业提供物业,如果项目质量好,会以成本价提供。”
  每年投5000万,用于集聚区建设
  “我们有信心吸引浙商回归,回到江干创业。”江干区招商局局长杜国弟说,浙江已经出台《关于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的若干意见》,全方位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江干正在研究浙商回归的政策,会以最好的政策吸引浙商。
  目前,江干区下达《江干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暂行)》,确定每年5000万元资金用于集聚区建设,主要对平台建设、产业集聚、企业引进、模式创新等四类进行引导资金扶持。
  同时江干区出台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强化了每年1000万元文创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和800万元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先后推出总规模为1.15亿元的“钱江时代”定向债权基金,帮助数十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江干区还启动了区科技服务中心建设,为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型人才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唐金根说:“政府非常鼓励和支持浙商发展,而且力度相当大。这次回去,一定会把这里的发展商机带去,告诉同在四川的浙商们,省内的投资机会很多。”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