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杭州打造民营经济强市计划 三年新增32家上市民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2012-05-18 13: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民营经济、开放性经济大会获悉,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杭州市专门制定了《杭州打造民营经济强市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中提到,杭州三年欲新增32家上市民营企业。
  三年要新增32家上市民营企业
  据了解,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杭州市专门制定了《杭州打造民营经济强市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中提到要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其中包括健全金融服务组织体系,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扶持民企上市,三年要新增32家上市民营企业,累计达到65家。
  该计划也指出,杭州市民营经济依然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一是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传统增长模式面临严峻挑战;二是民企转型发展能力不足,部分行业准入障碍仍存在;三是小企业扶持体系尚不完善,融资难题依然突出。
  未来三年,杭州市将实施一系列行动举措改善民企环境,如拓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加大清费减负工作力度,实施公平待遇,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同时还将进行产业升级工程、人才支撑工程、金融改善工程等9大工程。
  未来民企服务力度将加大
  此次大会表彰了杭州市入选2011、2010、2009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2010年度杭州市百强民营企业、杭州市第三届民营科技新星、杭州市实施“走出去”战略示范企业、2011年经营业绩优秀外商投资企业、2011年度来杭投资企业纳税大户、杭州市第二届“十大招商标兵”、第四届杭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先进单位及个人。
  据统计,杭州市2011年共有56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全国第6位,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排名全国第10位,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全国第12位。而万向集团、富丽达集团、华立集团等10家杭州企业被列为杭州市实施“走出去”战略示范企业。
  在上述企业获得表彰的同时,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在会上表示了开展民企服务的决心。“在杭州的52.4万家市场主体中,民营企业所占比重有94.1%,是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和发展主体。”杭州市工商局负责人透露,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将加大为民企服务的力度。“特别是要开展民企服务大对接,真正做到贴心服务。要当好民企‘知心人’,更好当好民企‘服务者’。”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