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玉环企业互助降成本 生产线随时变换生产小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2012-05-18 13: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日报玉环10月14日电 今天早上,玉环凯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着加工一种被称作“球笼”的汽车零部件。堆放在一边的毛坯半成品原料快要耗尽,锻压机快没米下锅了。但是,公司生产经理曹禹林却一点也不着急。
  8时55分,曹禹林招呼两名工人:“液压车推过来,准备搬原料。”
  “突突……”一辆刷着“中捷物流”标识的小货车开到车间门口,跟车来到凯迪公司的中捷集团球笼生产部部长张军跳下车来,“曹经理,你们昨天下的订单是1000个,对吧?”他边说边指挥工人直接将原料送进了车间。
  在凯迪公司,类似的场景几乎天天都有。总经理赵健说,“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以前怕原料供应跟不上,每个月总要多准备一些备料,占用了不少资金。在上游企业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的帮助下,现在即使是几十个的小单,随时可以下单,享受同样的价格和服务,24小时内到货,不留库存,仅这一项每月可节约10多万块。”
  张军说,在中捷的下游,像“凯迪”这样的汽摩配件中小企业有300多家。为了帮助供应链下游企业实现原料零库存,降低成本,提高资金利用率,中捷实现“柔性生产”,10条生产线上2000多个型号的产品随时可变换生产小单。
  听赵健介绍说受原材料涨价影响,经营不太景气时,张军建议:“根据我这里的下游企业信用记录,你们是AAA级优质客户,在中捷集团直接采购钢材加工,可以享受赊销授信额度以及适当价格优惠政策,下次进货时可以增加直接采购比例,这样成本就能降了。”
  走出厂门时,张军又想到中捷集团正在和银行合作试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转过身来又告诉赵健,“到中捷进货,如果缺资金,还可以试试申请我们集团根据信用记录提供的担保,再向银行贷款。”(注:原文发布于2011年10月15日)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