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啤酒节 > 啤酒节新闻

啤酒城里"节中节" 皇家马戏精彩连连赚足掌声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15 17: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第二届国际马戏文化节成啤酒节聚焦点

俄罗斯姑娘动感的桑巴

    大众网 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孙雯丽 通讯员 杨媛媛)今天是啤酒城开城第三天,作为今年啤酒节最具观赏性板块之一,欧洲皇家马戏表演备受游客关注。据了解,现身啤酒城的马戏表演为青岛第二届国际马戏文化节,演员名角众多,他们现场精彩诙谐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尖叫连连。
据悉,本次欧洲皇家马戏巡演由中国吴桥群艺马戏团承办,特邀俄罗斯的沙皇铁骑和哈萨克斯坦获得国际金奖的空中大飞人表演团队,还汇集了俊猫、靓狗、狗熊、马和大象等超级动物明星,他们惊险大胆的动作,超乎寻常的技能和才华,都让观众兴奋无比。

美丽的公主和白鸽共舞


王子公主白鸽共舞 小丑诙谐赚掌声
    六名优雅迷人的俄罗斯姑娘在动感的桑巴旋律下旋转起舞,搞笑逗乐的小丑也不忘凑凑热闹,拉着几位现场的观众玩起了互动,幽默大胆是方式,可谓赚足了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优雅的音乐缓缓响起,身着华丽的王子和公主迈着优雅的舞姿入场,随即十几只白鸽也飞了过来,王子和公主一起和白鸽共舞,现场美轮美奂,观众被这优美的演出深深的吸引,最后献给了王子和公主热烈的掌声。

小伙在离地十几米高的钢丝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死亡飞轮秀惊险 高空钢丝玩刺激
    场上两个大轮飞速旋转,最高处离地面11米,演员在飞速旋转的高轮上行走、跳绳、抛接瓶子……做出各种高难度表演,这是整台节目里难度系数最高的环节,也是危险性非常高的环节,节目名为“死亡”,的确名不虚传。在这惊险刺激的表演面前,观众席上不少女士紧闭双眼,不敢观看。《高空钢丝》也是扣人心弦,5名健壮的小伙在离地十几米高的钢丝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翻滚、跳跃、蒙眼走……并不时加入一些表演性的失误,调动一下观众的情绪,甚是刺激。


黑熊憨厚 铁骑雄壮
   作为压轴,来自俄罗斯的黑熊兄弟和沙皇铁骑最后登场。黑熊兄弟直立行走,追得驯兽员满场跑,不时打个滚,招招手,“来亲热亲热,怕什么呀?”。两个远方的“客人”还过了把飞人瘾,学着刘翔夸起了栏,引得观众起立欢呼,还不算,它们舞动大掌,“掌声,掌声,来点掌声”,令观众大笑不止。由于大熊的表演太逼真,许多观众甚至发出疑问:“这是不是人穿着熊的面具在表演啊?”但从驯兽员不断地喂食中发现,它们确实是黑熊。
   欢笑未止,几匹骏马飞驰出场,骑士在马上挥舞红旗,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叠加动作,一切全在马匹飞速驰骋的过程中完成,精彩壮观。
   大象“啤啤”保留了自己的绝活“千杯不醉”,终场前向大家亮了亮腰肢,摆了几个“姿态”,以跪拜祈福与游客告别。


杂技演员舞台背后的故事
   按约定时间采访“死亡飞轮”的表演者郭帅时,他刚刚表演结束,脸上的大汗像满盘的珍珠,铺满面庞、肩头和胸前。他满脸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从11岁开始练这个项目,完全是跟队友自己摸索,没有任何人指导。刚开始,看别人演出,觉得不是很难,而且我们有杂技底子,但实际练起来是困难重重,足足练了4年,直到15岁才首次登台演出。”表演看似简单,但却需要极其灵活的身体,而且要克服在轮子上的眩晕。
  “有一次,因为鞋子太滑,在表演途中摔了下来,但我休息了一个月便又重新登台。”他笑着说。后来他又对记者悄悄地说:“怎么能不疼,当时我都绝望了,哭得一塌糊涂,甚至想过放弃。可后来冷静下来一想,这是我的职业,我必须坚持。”说话时,这位19岁的优秀杂技演员眼里含着泪珠。
  马戏演员台前运筹帷幄,风光无限,背后练习过程中却经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为了把杂技艺术发挥到极致,他们甘愿默默地流汗流泪,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博得观众会心一笑。
  皇家马戏,众星云集,节目多元,刺激不断。马戏团负责人介绍,这两天订票率连日上升,请广大马戏爱好者抓紧时间抢购。好戏不容错过,抓紧参与进来吧!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