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啤酒节 > 啤酒节新闻

3名年过五旬师傅“守护”啤酒城停车场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25 17: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 青岛8月25日讯(记者 孙雯丽 通讯员 杨媛媛)“师傅你好,请交泊车费10元,发票请拿好……”烈日当空的中午,啤酒城西门外停车场入口处,负责停车场收费的马才业师傅不停地对陆续前来泊车的司机重复着这几句话。
     8月22日中午,记者在啤酒城西门外停车场见到了秩序保障处马才业、马克堂、周茂平三位师傅,年过五旬的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担负起管理临时停车场的重任,每天6:30—11:00游客们总能在西门停车场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已经是他们在啤酒城工作的第七个年头。本文开始的镜头就是马师傅工作时的场景,记者在停车场的一个小时里,他一直不停地与司机师傅们重复这几句话。
    离停车场入口不远的遮阳伞下那两把供师傅休息的凳子已成了游客的临时休息区,师傅们忙着疏导车辆,几乎没有坐下的时间。腰间挂一个挎包,手拿泊车费发票的马才业师傅微笑着说:“很多第一次来啤酒城的游客错把停车场入口当成入城门口,我们不仅要耐心讲解收费原因还得承担起‘导游’的职责,帮他们找到正确的城门,几乎每天都在不停地说话。”
    “前面左拐有空车位,出口在北面,行人请绕行……”循声望去,离停车场入口不远处嗓子已经沙哑的马克堂师傅正在引导车辆按次序停放。“每天都要不停地说话,告诉游客哪里有空车位,既充分利用空间有限的停车场,也是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据了解,马克堂师傅是三位师傅中上岗最早下班最晚的,每天23:00将所收的泊车费用上交后,他会再回停车场,照看未被游客提走的车辆,凌晨一点左右回家是常有的事。“我们给游客提供的是泊车位,本不需要承担看车责任,但是总想为啤酒节多尽一份力,为游客多做点事。”马克堂如是说。
    相对于一直在太阳下暴晒的两位马师傅来说,坐在临时停车场出口处“乘凉”的周茂平师傅显得轻松多了。待记者走近后才发现事实的真相,由于每天都要在这个6890平方米的停车场里奔波,不停地引导车辆按次序停放,周师傅的左脚长满了泡,走路一瘸一拐,却依然坚持工作。“两位马师傅照顾我,非得让我坐在这儿休息,看他们不停地忙碌,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周师傅憨笑着对记者说道。当问及是不是很辛苦时,周师傅说:“为咱啤酒节忙16天,再辛苦也值得。临时停车场的设立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在百姓中口碑很好。客流高峰期,我们的游客宁愿在停车场外等车位,也不去黑停车场,这种社会效益是不容忽视的。”  “师傅这里停车位已满,请稍后停车……”和记者的谈话还未结束,周师傅又边招手边一瘸一拐的向着一辆汽车走过去。
     黝黑的皮肤、沙哑的嗓音、忙碌的背影……西门外停车场内三位师傅又开始了辛勤的工作,他们挥洒汗水,忘我工作,微笑服务,把便利献给别人,为青岛国际啤酒节——岛城人民自己的节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