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青岛2016国地两税收入双增 营改增减税近50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瑜   2017-01-18 09:21:00

关键词: 青岛;营改增;减税

  2016年,青岛市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均实现持续增长,增幅双双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计划单列市中均排名第一。全年共组织国内税收852亿元,同比增长18%;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281.7亿元,同比增长59.5%。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税收收入增长的同时,税制改革任务也进一步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在青岛落地生根。各项优惠政策兑现税收优惠198.65亿元,仅“营改增”就整体减税49.42亿元。

  青岛市国税局局长冯光泽介绍,2016年全市国税系统积极服务“三去一降一补”,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转调创”、招商引资、大项目税收管理,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28.55万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累计入库增值税税款130.09亿元,四大行业26个小行业税负全部实现只减不增,全部行业整体减税49.42亿元,增强了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小微企业、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兑现各项税收优惠198.65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52.48亿元,政策红利落实精准到位。冯光泽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的基本取向。营改增及一系列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惠及了工业企业等实体经济,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效应,不仅直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而且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经济稳增长和市场增活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等领域,我市打造出了“青岛样本”,多项工作走在全国税务系统前列。冯光泽表示,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地税“互联网+税务”资源共享,实现了国地税“一网通办”。由于综合运用评估、稽查、风险管理等手段,持续强化堵漏增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营改增等政策性减收因素巨大的情况下,青岛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得以持续增长,为“十三五”事业良好开局贡献了积极力量。2016年我市成功上线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利用大数据组织纳税人行为“画像”,根据“画像”结果需求,创新发票领用及代开模式,大力推广网上预约、后台操作,优化服务体验,国地税164项涉税业务实现了二维码电子化告知,同城通办业务增加至89项。由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青岛市国税局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了全国13名的好成绩,较2014年提升了8个位次;绩效考评位列全国省级国税机关第一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