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为来青艺考生“排忧解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6 17:43:00

关键词: 市南区;市场监管;艺考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 王建宏 彭喆)15日,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热线投诉,有66名外地来青参加艺考的学生和家长被宾馆强制退房,考试在即,居无定所。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云南路市场监管所接到热线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来青艺考生们“排忧解难”。

  上午11点,位于广州路的一家宾馆大厅内,聚集着不少从全国各地来青参加艺考的学生和家长,很多行李在宾馆大厅堆放,学生和家长满脸焦急,正与宾馆工作人员争论。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到了具体情况。据悉,投诉人李先生系济南新动力培训学校老师,带领66名学生来青岛参加艺考,入住某宾馆一晚后,由于未缴纳定金、未确定预约人数,而被该宾馆告知所有人员需办理退房手续。学生及家长无处可去,宾馆方则以未交纳定金、人数超过接待能力为由,提出所有参加艺考人员退房,双方各不相让。

  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云南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为不影响、不耽误艺考学生考试,对双方进行了现场调解,并提出3条处理意见:一是要求宾馆妥善安置考生住宿,尽最大可能合理调配房间,解决艺考学生住宿问题,保证学生艺考顺利完成;二是对宾馆容纳不了的考生及家长,执法人员积极帮助联系相近其他酒店,尽可能合理解决在其他酒店住宿所产生的差价和费用,减轻艺考学生和家长的经济负担;三是考虑到艺考学生专业练习对其他住宿旅客带来的影响,提出不影响其他旅客的休息的要求,取得了各方的共同理解。

  据了解,66名艺考生及家长最终得到了妥善安排,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云南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许。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