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首家消费教育体验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0 15:31:00

关键词: 青岛;首家;消费;体验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在这里,我们可以用更直观更实际的方式模拟购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使消费者亲身体验如何识破消费陷阱。”3月9日,在全市首家消费教育体验中心正式启用的现场,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所长曲乐勇介绍说。

  该中心位于云霄路48号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3楼,由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设有消费教育课堂、消费体验、真假商品辨识、计量长廊、维权案例、律师在线等板块,利用声光电现代化手段,通过答题竞赛,使消费者身临其境,获得一次购物体验。

  “以前遇到一些消费维权难题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后可以经常来体验中心转转,接受一下消费教育课,了解具体的消费案例,这种接地气的体验式宣传方式,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云霄路社区居民王阿姨经过一番体验后高兴地说。

  保护消费者权益,除了国家保护和经营者自律之外,消费者增强侵权防范意识、提高权益维护意识至关重要。据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消费教育体验中心的初衷在于奉献社会,增强人们的购物信心。通过消费教育课程内容,消费者亲身体现检验商品质量,实现“ 放心消费”。同时,现场揭示“鬼秤”等坑害消费者内幕,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中心引入的专业律师团队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和法律知识讲解,让消费者能理直气壮地维护自身权益,成为消费调解不成时的另一条维权途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