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青岛两会 > 最新资讯

青岛筹百亿实施今年市办实事 完不成将问责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6-02-20 13:33:00

关键词: 青岛;百亿;今年;市办;实事;问责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220日讯记者高忠业)在220日上午举行的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发布了《2016年市政府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十件实事》。在回答大众网记者提问时,孙继介绍,今年的市办实事共1036项,需要资金约百亿元,青岛市将通过市财政、社保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等多渠道筹集。青岛市政府将公开挂牌督办市办实事,对于未完成的部门将予以问责。

  今年的青岛市市办实事共1036项,其中在改善城乡居民交通出行条件方面,确定要实行公共交通换乘优惠。针对大众网记者提出的公交换乘优惠幅度、范围以及如何实施等问题,青岛市交通委副主任刑昌友答复,青岛自51日起在中心城区实施“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即市民持同一张琴岛通卡在规定时间之内,公共汽(电)车之间及公共汽(电)车与轨道交通之间刷卡换乘时实行优惠。换乘优惠实施的范围为六区内及延伸至其他区市的公共汽(电)车线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换乘优惠实施的对象为持有琴岛通卡并采取电子钱包支付方式的乘客,采取投币方式的乘客不享受换乘优惠。

  “简单来说,可概括为‘三个一’。”刑昌友说,市民持琴岛通卡无论乘坐和换乘的是公交还是地铁,在1小时内换乘1次,都将享受到1元的票价优惠,优惠将在市民换乘刷卡时实现。

  青岛市交通委综合运输处处长林积恩进一步介绍说,市交通委将于3月完成刷卡系统和车载机及闸机升级改造工作,并与地铁系统进行联调联试,4月开展试运行,确保51日正式实施。

  2016年青岛市市办实事的第一项关注的是创业。就此,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解释,从去年以来,青岛市就把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上,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三创”工作涉及面广,政府要投入更大精力,像今年青岛市就将重点打造10个创业街区,政策性扶持创业1万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3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等,这些都被列入今年的市办实事中。

  孙继介绍,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年的青岛市市办实事中,确定了要为全市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注册的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和60周岁以上老年人(户籍人口)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在全国都没有先例。

  目前,青岛市政府已把10件市办实事列为2016年度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将实行公开挂牌督办,采取每周调度、每月通报、每季度督查、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有效推进和落地。今天青岛市政府已通过大众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了今年的市办实事,以接受社会监督,在具体的实施中同样也要接受社会监督。另外,青岛市市办实事将纳入区市政府和政府部门的年终考核,对于完不成的部门要予以问责。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