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青岛两会 > 最新资讯

青岛打造平安城市 去年批捕犯罪嫌疑人下降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王悦音   2016-02-19 12:26:00

关键词: 平安;青岛;两会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作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悦音摄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作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悦音摄

大众网青岛2月19日讯记者 高忠业 王悦音)2月19日,在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2015年,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并从快办理了李德彬连续抢劫杀害两名女青年,涉毒人员崔思峰逃避盘查、开车碾轧致执法民警死亡等一批情节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全年共批准和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6980人,起诉11731人,比2014年分别下降19.28%和15.55%

董以志说,2015年,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平安青岛建设,依法办理了泽雨集团孔令奇等19人、上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马啸天等12人涉嫌非法集资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基鸿等9人涉嫌骗取境内外多家银行和企业巨额资金等一批重大案件办理了李美燕等人开设赌博网站、涉案赌资7800余万元等一批利用网络赌博诈骗、敲诈勒索以及窃取、泄露公民信息案,依法快捕快诉滕建军等3人、林武汉等9人贩卖、运输毒品案。

在推进廉洁青岛建设方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查了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红梅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青岛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涉嫌受贿,崂山区政协原主席郭德利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大要案。

在推进法治青岛建议方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52件,撤案86件;提出刑事抗诉33件,已改判或发回重审18件;决定追加逮捕、追加起诉149人,法院已判决94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2人。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山东省农行申请执行监督案,省高级法院采纳检察建议,撤销原执行裁定,挽回了3200余万元国有资产流失,使这起历时20年之久、案情复杂的执行监督案件得到公正处理。

在推进检察改革与创新方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改变以往主要公开职能职责和政务信息的做法,重点推进案件信息公开;积极稳妥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改革。全年共适用速裁程序起诉1910件1978人,简单案件的审查起诉周期由20天缩短为8天。

相关链接:

青岛检察院:依法办理泽雨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案

青岛检察院:从快办理李德彬劫杀两名女青年案

打造廉洁青岛 青岛检察院立查刘红梅涉嫌受贿案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