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青岛两会 > 问政区市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胶州湾北岸生态又宜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2-17 14:40:00

关键词: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表示,2016年城阳区推出系列民生红包,将坚持以创新发展强动力、以协调发展促均衡、以绿色发展保永续、以开放发展创优势、以共享发展增福祉,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

  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城阳将立足于全面提高经济转型发展质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重点包括:突出抓好轨道交通产业开发区建设,引进产业配套项目15个以上。全力推进高速列车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启动7公里试验线和高铁检修等支撑项目,加速打造千亿级产业链和世界级动车小镇。突出抓好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引进大企业总部、职能型总部和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500家。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新增科技孵化器和创客空间 10家以上,新增市级以上研发平台9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以上。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快海利尔药业、威奥轨道上市步伐,新增“新三板”、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0家以上。全面深化对韩招商和园区合作,打造韩国企业众创空间。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和引导更多本土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城阳将加快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突出“打造洁净有序城阳”这一主线,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认同感。主要包括:投入1.6亿元,新建祥阳路等4条道路,维修正阳路、中城路北段等5条道路。投入3900万元修建夏庄片区玉霞东路等5条道路,投入3000万元修建上马片区龙游路等5条道路,改善东西部交通环境投入6500万元,启动日供水能力4万吨的东部水厂建设。建设升级“智慧城管”系统。加快建设统一、规范、便民、高效的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扩面提标工程。

  推进民生实事和制度保障

  城阳始终坚持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持续推进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困有所助“六有工程”,全年民生项目投入占区财力安排的比重继续保持在七成以上。其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投入7300万元完成城阳职专和实验中学改扩建;启动总投资2.4亿元的城阳十七中和龙湖片区小学建设工程;投入5000万元实施城阳六中、城阳二十中和夏庄小学扩建工程等。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