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青岛两会 > 热点聚焦

委员建议:规范世园会建设 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02-21 19:32: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2月21日讯(记者 蒋甜)2014青岛世园会将于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再经过6个月的开园正式运行,目前已经到了交卷的紧要关头。如何交一份满意答卷,确保来青岛体验2014世园会的人们留下满意答卷,青岛市政协委员陈立波建议,从规划到建设,从公共服务到城市交通,丝丝入扣,努力将本次世园会办成最具内涵、最有特色的园艺嘉会。
  “要想让世园会给人人民留下美好的印象,就要把每一个细节做好。”陈立波接受采访时说道,展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将集中展示青岛的城市文明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为办好这次盛会,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在百果山森林公园打造了“两轴十二园”展会区并投入试运行,彰显了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的城市特征。“
  目前已经到了交卷的紧要关头,再经过6个月的开园正式运行,我们是否能获得满意的分数要经过全国人民考评。”陈立波称,这就要求我们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确保来青岛体验2014世园会的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借此他建议,面向普通百姓,举办一次最具内涵和特色的世园会。本次展会是在全国上下崇尚节俭、勤俭节约蔚然成风的清新环境下举办的一次国际园艺盛会,其展会的宗旨就是服务于普通百姓,让全国乃至国际的普通百姓来青岛、看世园会、体验源自生活走进自然的感受,因此,要以城市公共服务、城市管理效率为切入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彰显青岛城市魅力,将本次世园会办成最具内涵、最有特色的园艺嘉会。
  “规范出租车、旅游车文明经营,对宰客、摔客以及野蛮经营问题及时介入、依法处罚,通报警示。”同时,陈立波表示还应组织好部分世园会志愿者协同城市协管员,做好世园公交快线、世园公交专线、世园大站快车线和世园摆渡线等始末站点乘车秩序的维持工作,形成按照排队秩序乘车的良好习惯,加大警力巡视工作,确保上下车及乘车安全。以此从小处展示青岛城市管理的秩序和规范。
  陈立波还建议,规范市区特别是世园区餐饮业文明经营,妥实解决好进世园会参观者的餐饮、住宿等事宜,成立世园会参观者服务中心,为参观者提供投诉、问询、接待、护理、援助、预约等服务,确保参观者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细化和完善各项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所有参展安保人员的岗位培训和实战演练,防止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同时加强队伍管理,倡导文明执勤,充分展示园区安保人员的良好风貌。”陈立波称。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