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春运临客票开售 乘客担心票再次遭遇“秒光”

来源:中新网   作者:曾会生   2015-01-16 15:24:00

关键词: 春运;临客;乘客;财经频道;预售期

  据中国铁路客服中心消息,为方便旅客购票,今日起加开2015年春运临客,预售期为20天。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春运期间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以及春运高峰期夜间开行跨铁路局动车组列车总计560对以上。此前没买到车票的乘客表示,多了个回家的机会,会再次加入抢票大军。不过他们担心,估计车票又会秒光,还是面临一票难求的命运。

  春运增开临客车票今日开售 预售期20天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针对火车票预售期调整后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情况,对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安排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341对,增开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70对以上,春运高峰期夜间开行跨铁路局动车组列车49对,使春运铁路客车能力安排最高达3200对以上。

  中新网财经频道15日从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增开的临客预售期为20天,1月16日可以购买2月4日的车票。各车次车票按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

  据悉,根据前期客票销售的情况,铁路部门这次增开的客车对旅客出行的重点地区和热门线路作了重点安排,其中北京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66对;广州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108对;沪宁杭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83对。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了解到,广铁2015年春运临客开行数为历年之最。其中,计划节前开行普速临客166对,高速高峰列车85对,主要由广东开往四川、重庆和湖南等地;节后计划开行普速临客180对,高速高峰列车105对,主要从湖南等地开往广州、上海方向。

  “增开临客是好事,我到时一定要上12306网站看下。”在北京工作的胡先生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他家在江苏宿迁,已经买到了从家里回京的返程票,但回家的票却还没有着落,他正犯愁到底怎么回家。

  铁路部门提醒,计划春运期间安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客车开行信息,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电话、车站和代售点窗口等方式办理购票。

  一票难求或难解 乘客担心再次遭遇秒光的命运

  2015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了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新政策。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乘客表示,买回家的票并不容易,对他们来说一票难求仍然没有缓解。

  乘客方先生认为,延长预售期,虽然方便了大家安排出行时间,但是也给黄牛党囤票增加了机会。

  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老家在吉林市。他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北京到他们家的车总共有3趟,一趟高铁、一趟动车,还有一趟途径的车,车票开售时,瞬间就秒光了,他连回家和返程的票一个都没有买到。“时间少、人多车少、每年买票都犯愁,今年更难弄了。”

  增开临客,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到时一定要试试,反正也是没办法了”。王先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中国人恋家,特别是过年,为了回家想尽各种办法,可谓历尽千辛万苦,到时候车票肯定又是秒光。

  老家在河南商丘的张先生比王先生要好一点。从北京到商丘历时8个钟头,他已经抢到一张无座票。“北京到商丘有十一趟列车,还用了抢票软件,硬是没有买到一张带座的票。”他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临客开通后一定会再次加入抢票大军中。他的同学也是跟他一样没有买到如意的票。他打算2月16日或17日回家过年,等1月28日再抢回家的临客车票。

  今年春运的另一新政策是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胡先生表示,他打算回家前15天或16天上去碰碰运气、捡捡漏,到时加上抢临客票,双管齐下。不过,王先生对此并不乐观,他认为,大家都这么想的,但一票难求是现状。(曾会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