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东航山东备战春运 加169班青岛地区航班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2015-01-16 14:21:00

关键词: 航班正点率 东航 春运工作 备战 12班

山东分公司做好春运工作。


山东分公司做好春运工作。

  民航资源网2015年1月14日消息: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大、航路天气复杂、生产任务重等特点,东航山东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及早进入备战春运工作状态,结合岁末年初分公司安全大整顿工作,强化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处置预案,各安全生产一线单位全部积极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同时,做好春运期间加班、包机的编排,以及不正常航班发生下延误旅客的处置预案,保证信息时时顺畅,为打好2015年春运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防患未然安全第一

  春运期间航班量增加,飞行人员较为紧缺,山东分公司科学安排飞行计划,充分利用机组资源,根据天气、所飞的机场和航路,合理搭配机组力量,防止超时飞行。同时,青岛、济南两地飞行部各中队认真剖析自身短板,深刻查找自身原因,从中吸取教训,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春运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飞机维修部加强对飞机重点部位的检查,重点以“放水”,“充气”和“查渗漏”为主要工作内容,提高冬季飞机维护工作质量。一是确保不留一滴水在管路中,避免飞机过夜时因低温导致管路结冰;二是加强对飞机各系统气压的检查;三是加强对飞机跑冒滴漏现象的检查和维护,重点加强对飞机发动机系统、飞控系统、燃油系统、液压系统等系统的检查和维护。

  运控部则在每天航前讲解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知到机组,提醒机组人员注意信息通告,并严格执行飞机放行标准,严格执行公司《运行规范》、《运行手册》的要求工作,在岁末年初,确保飞行安全。

  细化服务争创效益

  据悉,山东分公司市场部根据2015年春运期间市场需求,在青岛地区组织加班169班和包机31班。具体为青岛至哈尔滨13班、齐齐哈尔7班、佳木斯5班、牡丹江22班、延吉20班、长白山12班、宁波9班、深圳9班、昆明16班、海口24班、上海12班、台北4班;另外还有12班花莲和4班香港包机航班。烟台地区有6班海口加班和4班曼谷包机。

  山东分公司各一线服务单位针对学生放假返乡、国内旅游热、家庭及团队出国旅游热、无人陪伴儿童和无人陪伴老人相对集中等旅客特点,采取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分公司客舱部根据不同航线和不同旅客的特点,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空中服务保障。地面服务部单独开通团队柜台,为旅行团的人提前办理手续,减少排队时间,保障航班正点率,同时成立保障小组,安排专人在候机厅为特殊旅客进行全程引导等服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