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建行 持续推动公积金金融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38:00

关键词:

  曾几何时,“要买房、到建行”只是一句广告语,如今已然成为了建行的“金字招牌”。从1988年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至今,建设银行作为国内最早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始终以支持居民自住安居为己任,大力支持普通百姓的购房信贷需求。而作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建行青岛市分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逐步加深,公积金贷款份额一直保持同业领先,为岛城百姓改善住房条件做出贡献。
  公积金多渠道查询“一卡通”
  “以前,我们只能拿着身份证到柜台查询公积金,自从有了建行的公积金龙卡,方便多了。”岛城市民商先生说。据了解,2008年,青岛建行在青岛市首家与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发并上线公积金龙卡,面向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个人发放,集住房公积金存款、公积金个人贷款账户查询与个人储蓄、结算和消费等功能于一体。随着建行公积金龙卡的发行和推广,公积金网上银行、95533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子查询渠道全部打通,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公积金。
  此外,市民以公积金龙卡作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指定还贷账户,建行定期通过委托扣款签约功能,可以实现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自动转账还款,市民再也不用为每月还款而跑银行。且凡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经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审批同意后,可将提取的公积金直接划转至公积金龙卡账户,持卡人可提取现金或转账。
  截至2013年7月,建行公积金龙卡发卡量居青岛首位。目前,公积金IC 龙卡也已完成测试,近日即将推出。该卡在原磁条卡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IC 卡相关功能,以芯片进行数据存储和加密解密,有效防范信息被复制与篡改,使持卡人资金更安全,并有效实现“一卡多用”。
  高效服务公积金贷款客户需求
  事实上,青岛建行与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战略合作关系已有20多年,青岛建行充分发挥银行在网络、电子渠道、科技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不仅率先为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网上银行功能,也是首家利用人行小额支付系统实现单位缴存公积金归集功能,首家开发操作型房金客户管理系统、实现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账户电子版实时对账功能的银行。2013年,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国首创网上营业厅服务模式,而青岛建行则成为项目两家合作银行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向公积金个人贷款和组合贷款客户提供高效服务,青岛建行利用建行个人贷款中心的经营模式和标准化流程,设立了专门的公积金前端专业中心。建行青岛市南第三支行为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建行二手房组合贷款专属办理机构,李沧支行更是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合署办公,大大方便了公积金组合贷款客户的需求。青岛建行还在探索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金融服务方面做出积极尝试,大力支持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独家承办了青岛市首笔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有专家表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立、发展和完善需要商业银行的积极参与,需要商业银行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未来,青岛建行仍将与各级政府和住房资金管理部门加强合作,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岛城民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