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建行领跑个贷业务专业 专注服务打造个贷专业银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37:00

关键词:

  2013年5月10日,建行青岛市分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大关,这是青岛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个贷余额超过300亿元的商业银行。
  上世纪90年代初,青岛建行在业内首家开办了个人贷款业务。近20年来,青岛建行以“保障民生、服务大众”为宗旨,不断创新产品、升级服务,形成了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消费经营贷款两大体系几十种产品。累计投放个人贷款6万余笔,圆了6万余户市民的住房梦、消费梦、创业梦。
  近20年来,青岛建行始终领跑岛城个贷业务,年平均增速超过20%。2006年5月,青岛建行个人贷款余额岛城首家突破100亿元,2010年12月个贷余额首家突破200亿元。个贷规模突破百亿元历经10多年时间,从100亿元迈入200亿元用了4年半,而今从200亿元到300亿元的跨越仅用了两年多,从10年到4年再到2年,跨越每个百亿元的时间越来越短,一方面表明我市个贷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表明青岛建行个贷业务在加速前行。
  围绕“自住”、“保障”房贷业务遥遥领先同业
  住房贷款业务是青岛建行的优势、特色业务,具有二十年专业服务经验。“要买房到建行”的口号在岛城早已深入人心。
  多年来,青岛建行始终将“自住”、“保障”作为住房贷款业务两大主题,重点做好自住住房、保障性住房等信贷服务,抓住收入稳定的个人客户群体,强化自营性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的互动营销,实施差别化服务措施,积极开展了“拓市场抓客户 促发展”等系列服务竞赛,住房贷款业务遥遥领先同业。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各类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近两年来,青岛建行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推出了诸多颇具特色的个人贷款产品,如:创新“公司+担保+农户”的个人支农贷款模式,积极研发种植农户及养殖农户贷款;为满足客户出国留学及高等教育需求,推出了“学易贷”;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差别化授信,推出了“财富贷”;为客户投资黄金,实现资金增值和提升资金流动性,推出了“黄金质押贷款”等。
  目前青岛建行个人贷款可以满足借款人及其家庭住房、装修、助学、旅游、购买大宗消费品等各类贷款需求。正是基于惠民安居,服务大众的服务宗旨,建行青岛市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得到了持续、长足的发展。
  创新推出“房e通”抢占电子渠道领先优势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全球互联的时代。在充分利用网点等传统物理渠道提高客户服务能力的同时,青岛建行顺应网络经济发展的潮流,在银行业中首家推出了集房产交易与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房e通”个贷频道。青岛建行作为首批上线分行,利用20天的时间就实现了“房e通”的顺利成功上线。
  据了解,“房e通”整合了建行网点、电话银行、个贷中心等渠道与服务资源,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手楼盘、二手房产信息的发布、查询、交易撮合和贷款申请、贷后服务、交易资金托管等全方位的服务,“房e通”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广泛关注,纷纷与青岛建行联合开展新房团购促销活动。由于“房e通”二手房源是建设银行审核的“真房源、好房源”,通过“房e通”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不断增多。截至目前,“房e通”个贷频道点击量已达4万次,用户约2万人,二手房房源近4万条,合作楼盘约200个,利用“房e通”申请贷款近5000笔,成为利用电子商务服务个人贷款客户的重要渠道。
  “专业、专注”服务打造个贷专业银行品牌
  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是开发商和个贷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青岛建行成立了专业经营中心——个贷中心,营业面积达千余平方米,以“信贷工厂”为依托,组建了个贷业务受理、调查、审批、抵押、放款全流程的专业服务团队,风险控制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得到了大大提高。业务处理速度大幅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依存度明显提升。
  青岛建行拥有青岛市银行同业中最先进的个人信贷系统,在全市金融机构中首家实现了由系统自动审批贷款功能,一笔贷款通过系统录入信息提交后,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系统会自动出具审批结论,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该行还自行开发了流程管理系统,客户可通过该系统随时查询和跟踪贷款办理进度,及时沟通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贷款客户集中进行贷款短信提醒,包括放款提醒、还款账户余额不足提醒、未足额扣款提醒、贷款到期提醒等,增强了客户办理业务的透明度和主动性,办理个人贷款更加放心、舒心、顺心!
  建行个贷业务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支“专业、专注”的客户经理队伍。青岛建行特别注重加强个人信贷客户经理的培训管理和能力提升,建立了个贷客户经理准入退出制度,优选优秀客户经理进行集中培训,并经过业务磨练提升能力,逐渐打造出了一支经验丰富、技能卓越、服务优良的客户经理队伍,成为岛城个贷市场中一道流动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