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荧光童行"走进青岛实验小学 1600余名学生获荧光衣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赫洋   2014-09-18 14:42:00

关键词: 荧光童行;青岛实验小学;青岛大众网;荧光衣

市南区教体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强、市南区交警大队中山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江海龙、大众网青岛站副站长栾晓磊、都市酒店集团总裁陈奕含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荧光衣.

市南区教体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强为青岛实验小学颁发了“一城荧光平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牌匾.

市南区交警大队中山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江海龙为都市酒店集团颁发了“一城荧光平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牌匾.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上午,“平安青岛 荧光童行——为青岛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为该校1600余名小学生免费发放了荧光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青岛市市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大众网青岛站共同承办。
  在今天的发放仪式上,市南区教体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强、市南区交警大队中山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江海龙、大众网青岛站副站长栾晓磊、都市酒店集团总裁陈奕含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荧光衣。市南区教体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强为青岛实验小学颁发了“一城荧光平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牌匾,市南区交警大队中山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江海龙为都市酒店集团颁发了“一城荧光平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牌匾。
  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实验小学地处青岛市中心,校门口就是一条繁忙的主干道,尽管学校经常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但仍有不少家长担心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本次活动的荧光衣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后,可以让机动车驾驶员在较远距离就能发现过马路的学生,并及时减速慢行,为学生的交通安全又增加了一份保障。
  7岁的赵天是青岛实验小学2年级的学生,他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的家离学校不远,但是妈妈因为担心自己上学路上不安全,每天都要开车送他上学。有时候校门口堵车,他跟妈妈就都会迟到。有了荧光衣之后,他不仅觉得穿上之后很“威风”,更能让开车的司机师傅远远的就能看到他,避免发生意外。因此,他也打算说服妈妈让他自己上学。
  今后,“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将继续推进,力争通过2年时间,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全市每一位小学生当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