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建行助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38:00

关键词:

  开办岛城首笔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贷款项目、首开农民经济适用房个人按揭贷款先河……在通过个人贷款助力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的道路上,青岛建行始终走在前列。此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建行还发挥支持和服务本地基础设施建设的传统,通过城镇化建设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等大力支持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项目,已累计发放贷款17.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政府规划实施和更多百姓“住有所居”。
  岛城首办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要买房、到建行”是建行的“金字招牌”,岛城百姓对此早已耳熟能详,不少百姓在办理房贷业务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建行。
  据介绍,从1988年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至今,建行作为国内最早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始终以支持居民自住安居为己任,大力支持普通百姓购买普通自住房和保障房的信贷需求。作为总行直属一级分行,青岛建行的住房金融服务已有20年的历史,始终围绕“服务民生、服务大众”提升服务水平,为岛城百姓改善住房条件做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利用公积金项目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力度的逐步加大,住房公积金金融服务被赋予更多新的内容。青岛建行大力支持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在探索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金融服务方面做出积极尝试,独家承办了青岛市首笔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项目评估、可研报告、抵押登记、合同签订一直到贷款发放等全部流程,以不断创新的产品和及时的服务赢得了市场先机。
  首开农民经适房个人按揭贷款先河
  随着经济适用房作为一种保障性住房的形式面世,农村经济适用房作为解决农民住房问题的重要手段也应运而生。此前,给购买农民经济适用住房的客户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岛城尚无先例。对此,青岛建行快速行动,积极探索开拓这一新领域的解决办法。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原胶南市政府推出《胶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农民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后,建行胶南支行深入分析该办法,寻找为农民经适房提供个人按揭贷款的可能性。但由于这些经济适用房有10年禁售期,个人贷款几乎都卡在银行的住房抵押、风险处置环节。在此背景下,建行胶南支行主动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回购协议、保障信贷资金的安全,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农民经济适用房的突破,成为胶南市独家经办此项业务的银行,已累计为4个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提供个人按揭贷款,发放贷款超3000万元,300余户农民家庭因此受益。
  青岛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仍将坚持推动产品创新、流程优化和渠道整合,为更多低收入家庭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让他们尽早圆住房梦。同时将与各级政府加强合作,密切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做好保障性住房的配套金融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岛城民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