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南京路辽阳西路早高峰延长 最远堵到劲松一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4-09-23 06:47:00

关键词: 辽阳西路 南京路 车道 路口 行驶

南京路辽阳西路早高峰延长 最远堵到劲松一路

  早报讯 昨日,南京路、辽阳西路的半封闭施工迎来首个工作日,在南京路车道“四变二”、辽阳西路车道“七变四”的情况下,以该路口为中心的周边道路出现拥堵,特别是辽阳西路的东向西方向,车流一度拥堵到劲松一路路口。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路上车辆拥堵严重,但路面车辆秩序井然,都在信号灯和交警的指挥下有序行驶。据介绍,交警部门目前正在根据各路段车流情况调整路口信号灯。

  20分钟跑了1公里

  上午7时30分许,记者驾车从哈尔滨路左转南京路,向辽阳西路路口行驶。车辆一上南京路就出现车流行驶缓慢现象。从伊春路路口开始,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指挥交通。1公里的路程,记者的车辆居然行驶了近20分钟。辽阳西路南侧的南京路已经用施工围挡封闭了两个车道,原先的四车道变为两车道。南京路北向南四车道的车辆,一过辽阳西路路口,就进入半封闭的两车道,再加上辽阳西路东向西左转和杭鞍快速路方向右拐的三股车流,一同涌进半幅封闭的两车道南京路。每当红灯放行时,该路口就汇集了大量车辆。

  最远堵出两公里

  “早高峰时段,东向西的车辆最多,因此辽阳西路是压车最严重的路段。”交警辽源路中队中队长张颖杰告诉记者,该路口半幅封闭施工给周边交通带来很大压力。特别是周一的清晨,路面车辆更多。张颖杰通过对讲机了解到,东向西的辽阳西路上的车流,已经排到两公里外的劲松一路。张颖杰分析说,除南京路车道“四变二”之外,辽阳西路左转南京路的路口,也由原先的双向7车道变为4车道。而辽阳西路东向西的车辆有三成以上都是在南京路左转,因此出现辽阳西路堵车现象。此外,周边的辽源路、辽源一路、吴兴路、福州路、伊春路等路段均出现交通压力增加。

  早高峰延长近20分钟

  记者了解到,虽然当天路面车辆拥堵,但由于半封闭路口周边的各个路口都安排了交警疏导,整片道路车辆都在信号灯和交警的指挥下有序行驶。至8时35分,该路口车流量减小。交警告诉记者,当天的车流早高峰与平日相比延长了近20分钟。市北交警表示,他们将综合各个路口车流信息,对周边路口信号灯做进一步调整,提高车辆通行率。此外,交警还将在周边路段使用DV抓拍,查处乱停车、乱变道的违法车辆。

  避开拥堵尽量绕行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有条件的驾驶员尽量从周边道路绕行。其中,辽阳西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劲松五路、劲松三路、劲松一路绕行银川西路,或是沿福州路绕行胶宁高架路;辽阳西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沿人民路、威海路,或鞍山路、山东路,或哈尔滨路、福州路绕行;杭鞍快速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提前在山东路下桥口下桥,经桥下辅道绕行;南京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可提前从哈尔滨路、福州路绕行,或从伊春路、错埠岭二路、绍兴路分流。(记者 赵健鹏)

  火车站调流车行顺畅

  早报讯 昨天,火车站公交调流后迎来首个早高峰,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早高峰时段,涉及调流的周边道路车行顺畅,没有出现拥堵状况,只是一些步行的市民和游客因为不熟悉道路或对调流方案不清楚,有些“找不到北”,但相关部门在周边设置了多处导向牌,行人沿导向牌行走均可找到通往火车站的路。

  昨天早晨,记者在火车站调流路段看到,广西路东向西方向的车流在广西支路被分流,公交车左转从广西支路到兰山路,而私家车则从蒙阴路右转分流到湖南路,公交车多数从兰山路再左转到郯城路和太平路,走一个环形的循环路线,车流秩序较好,没有出现拥堵的状况。和车辆秩序良好不同的是,兰山路上的行人要进火车站或者乘坐公交的路线有些变化,容易找不到路。“进火车站需要走华联商厦门前的地下通道。”在地铁施工围挡处有地铁部门的工人负责提示行人,另外也有多个导向牌可以看。市南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因为兰山路车站处人车通行量较大,估计一个周后,行人才能逐渐适应过来。(记者 孙启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