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五岁女童坐进肉锅烫伤 巨额医药费让父母发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新东   2016-05-12 14:25:00

关键词: 烫伤;医药费;女童;父母

     

  琪琪全身烫伤面积很大,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半岛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 徐新东) 33岁的谭丽鹃与丈夫汤华君都来自黑龙江,一个月前夫妻俩才在城阳开了一家配餐店。5月8日是母亲节,但这一天对谭丽鹃来说却是痛苦的一天,当天中午,5岁的女儿琪琪在店里玩耍时不慎坐进了肉锅内,导致全身55%以上的面积烫伤,烫伤程度深III度。据介绍,虽然经过连续多天的治疗,但孩子仍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而且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夫妻俩犯了难。

  5月11日下午,在城阳人民医院病房内,琪琪除了头部、双手、双脚之外全身都缠满了绷带,琪琪的妈妈谭丽鹃坐在病床上,而琪琪就静静地躺在她的身上进行输液治疗。

  望着被烫得遍体鳞伤的女儿,谭丽鹃不停地掉眼泪。她介绍,她今年33岁,跟丈夫都是黑龙江人,女儿2011年9月份出生。去年8月份,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城阳打工,之前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直到今年4月他们才转租到一个小门头房开始做配餐生意。

  夫妻俩负责配菜、做菜,为此他们还拉来了舅舅家的表哥杨先生帮忙送餐。经过一个月的尝试,生意也刚刚有了起色,却没料到发生了这样的事。谭丽鹃说,女儿今年5岁,上幼儿园中班,平时放假她就到店里玩,5月8日这一天是母亲节,当时女儿跟一位同学在店里玩。夫妻俩因为忙着配餐,不能全身心去照顾她,但女儿的一举一动也都在夫妻俩的视线里。

  “当时女儿离着我们也就两步的距离。”谭丽鹃说,她跟丈夫刚把盒饭装好,这时就见女儿在往回倒退的时候突然脚下一绊一个踉跄就要跌倒。“丈夫离着女儿近,发现女儿要摔倒时还准备跑过去拉住她,可最终还是没来得及。”谭丽鹃说,女儿一下就坐进了卤肉锅里。

  谭丽鹃回忆,这个锅是一个不锈钢的圆形桶,高度半米左右,直径40厘米左右。“里面卤的是排骨,有大半桶,好在事发前两个小时从炉子上拿下来,已经凉了一会。”谭丽鹃说,即便这样女儿在坐进肉锅的一瞬间就大哭起来,丈夫赶紧将她从锅里拎了出来,并快速脱掉了她身上的衣服,“可即便这样,她还是被严重烫伤,烫伤部位红彤彤的,多处皮肤已经开始脱落。”谭丽鹃说,随后他们快速将女儿送往城阳人民医院。

  事后,经过医护人员诊断,琪琪全身55%以上的面积被烫伤,烫伤程度是深III度。据介绍,目前琪琪已进入感染期,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父母

  无论多难都要

  保住女儿命

  “原本是幸福快乐的一天,转眼间就变了。”谭丽鹃说,事发当天是母亲节,女儿还特意买了一束花送给她,而且当天他们也准备忙完之后就回家聚餐一块过节,偏偏这个时候出了意外。

  父亲汤华君一看到女儿因为疼痛而哭闹不止时,都会感觉心如刀割。汤华君介绍,女儿不能长时间一个姿势躺着,大约每两个小时就要帮她翻一次身,而且女儿一直在喊疼睡不着觉,所以他们夫妻俩这三天几乎就没合过眼。

  汤华君说,目前他们夫妻俩最发愁的是孩子的医药费,“到现在已经花了两万多了,这钱也都是亲朋好友给凑的,下一步肯定花得更多,真不知道该咋办了。可无论有多难,我们都要想办法保住女儿的命。”汤华君说。

  如有热心市民愿意伸出援手,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或者添加本报新闻帮栏目微信公众号“半岛都市报新闻帮”进行联系,也可拨打谭丽鹃的电话13624645645联系。

  本报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