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实现智能控制 青岛首家物联网监管仓库启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唐璐   2016-05-03 10:15:00

关键词: 智能控制;青岛;物联网;仓库

手机终端对物联网监管仓内的货物实时监控。

物联网监管仓内的货物实时信息在手机终端上显示。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记者 王保明 见习记者 唐璐)日前,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悉,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得邦公司运用物联网技术,将传统仓库改造升级为智能仓库,这是青岛首家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全过程、全环节监管的仓库。货物一经入库,3D智能扫描仪立即对货物进行扫描,产生体积、重量等信息,监控系统产生即时影像,这些都将在手机终端上显示,物流企业、客户、银行都可以看到。
  记者来到青岛保税区得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刚刚改造调试完毕的物联网监管仓内,工作人员正在用叉车将橡胶运送到指定的仓位上,3D智能扫描仪和监控系统对货物进行着实时监管。在手机终端上,此刻仓位货物体积、重量等信息及实时监控画面清晰可见。一旦货物发生异常,手机终端就会告警。
  青岛保税区得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朱虹介绍,得邦物联网监管仓已经正式启动,并已完成首单1000吨橡胶的出库。不同于以往传统仓库,监管仓以“物的监管”替代了“人的监管”,引进物联网芯片、传感器、嵌入式系统、报警系统、智能扫描设备等技术。
  记者了解到,已发展18年的青岛怡坤物流有限公司,是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内的老牌仓储物流企业,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也正在利用“互联网+”思维对企业服务系统进行升级,实现办公无纸化,利用手持终端进行信息及时传递。
  据悉,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目前有物流企业近百家,大多是以大宗商品为主的仓储模式。受当前外贸市场行情影响,仓储物流企业正在谋求转型升级。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也建议推进货物分类监管试点,鼓励仓储企业主动对接银行机构,推动银行创新贸易融资模式,探索实施仓储企业便利化措施等。
  为了适应新的经济发展趋势,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正在推进面积0.86平方公里核心区转型升级。核心区产业群目前以保税加工、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为主,鼓励企业发展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大宗商品交易、现代物流业、航运服务业、生命健康产业、专业服务业、智慧产业、金融服务业等9大类产业。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将培育引进具有供应链设计、咨询管理能力的专业物流企业、构建以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等新兴物流服务也为主导的现代物流产业结构。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