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规划九峰十八景 青岛浮山生态公园年底前建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5-03 10:04:00

关键词: 浮山;九峰;十八景;生态公园

浮山生态公园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区了解到, 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立足“生态,休闲,健身,便民”规划定位,全力打造“山海城”一体的高端生态公园,预计2016年底前基本建成。
  崂山区此前出台了《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管护工作网格化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实施“两纵、三横、七定、四制”的网格化目标管理,全面开展动植物保护行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2015年5月,崂山区建立坟墓GPS管理系统,对浮山(崂山区域)墓地进行动态数字化管理,经前期调查摸底,共有坟头5807个。浮山(崂山区域)墓地改造采取卧碑不留坟头、植树绿化美化、花园式改造的模式,对南麓实行就地改造,对北麓实行集中安置,以点带面,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墓区。截至目前,山东头社区已全面完成坟头的平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生态墓区建设和周边绿化美化。
  浮山生态公园总体规划概括为“两带、三区、七线、九峰十八景”。 其中共规划建设5片16个体育场地:包括标准足球场1个、篮球场4个、半篮球场2个、网球场4个、五人制足球场3个、三人制足球场2个,2016年6月底即可全部投入使用。
  在生态保护方面, 浮山生态公园引入海绵城市概念,结合生态修复、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方面,构建多系统水生态网络,建设莲池水库、高山水库和拦水坝,利用自然降水,将浮山打造为可吸收、可渗透、可涵养、可净化、可释放的青岛海绵城市先行示范区。
  在文化休闲上, 浮山生态公园突出浮山的祥云、旭日、密林、奇石、锦城、秀水、青山、碧海,建设海安路休闲广场、七观台休闲广场、大浮顶观景平台等6处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山间漫步、登高远眺、休闲放松的“天然氧吧”。
  另外,浮山生态公园发掘浮山的传说、历史、民俗、人文,构建“一脊,两片,多点”文化格局。 “一脊”是指以山顶九峰为主线;“两片”是指山前(南部)历史创新文化区和山后(北部)健康生态文化区;“多点”是指体育文化、山石文化、休闲文化、创客文化等文化资源点。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