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南金门路街道启动“新家庭计划” 为632名老人查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1-27 13:53:00

关键词: 市南;街道;新家庭计划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李敏)1月21日至1月28日,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开展为期6天的“冬日暖阳、爱在金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家庭保健义诊咨询活动、征集需求冬送温暖活动、网络春晚新春大拜年活动等三大板块内容,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和文化盛宴,畅通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为深化延伸60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街道邀请仙游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632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查体病历,完善健康档案,针对查体情况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有针对性的义诊服务。义诊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发放“市南健康大礼包”,内有控油壶、腰围尺、控烟勺、健康手册等11种实用的健康用品,为居民的身体保健护航。
  为更好地了解居民需求和意见建议,街道、社区面向632户居民开展了“新家庭计划”家庭保健、养老照护、科学育儿、家庭文化等四大板块的需求意向征集,并面向40户失独家庭征集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方便今后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在春节来临之际,街道、社区给40户失独家庭送上慰问品和居民亲手编制的象征平安与幸福的大红苹果;给20户“两癌”贫困妇女、单亲贫困妇女、流动贫困妇女儿童发放春节慰问品;给1150户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体送去米、面食、花生油等生活慰问物品,共计30余万元,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金门路街道各社区还相继开展猜灯谜、迎新春剪纸展览、迎新联谊会、社区春晚等年味十足的活动,着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集体给居民拜年,所有的节目社区TV工作室进行拍摄,通过“网络春晚”的形式进行演播,表达对社区居民朋友的新春祝福,传递街道、社区对居民的关心和问候,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